難得周末公公婆婆有空(他們平常的行程比我們還滿,超有精力!) 老吳決定邀請家人們去用餐,我公婆也是長期茹素,孝順的媳婦如我連忙找了間特別的蔬食餐廳,帶大家一飽口福。

P_20150118_195657  

(門口的大黑熊)

說到素食,很多時候都只有台菜類型的餐廳有較多選擇,吃飯配菜,但近幾年健康飲食概念抬頭,也有相當多作法特別,融入西式作風的蔬食餐廳興起,坐落在高雄市立美術館旁的蜜熊窯披薩就是強打全部蔬食的義式料理,披薩、燉飯、義大利麵、沙拉,統統都是素食,不但會標榜純素、奶蛋素、或五辛素,若如店家餐單所示,他們強調所有的原料都來自台灣契作農場,客人知道今天餐點的源頭在哪;另一方面,菜餚以蔬食為主,幾乎沒甚麼素料,也是吸引我選擇這間餐廳的原因,去吃素食料理最怕一堆假魚假肉,並不健康而且還不一定知道吃進去的是甚麼...幸好在這間餐廳沒這問題~

一到餐廳,一樓外就是一個紅磚窯,大廚忙著在製作現烤手作披薩,一樓是等候帶位區,實際上的用餐區在二樓,但不知為何我覺得週日晚間的一樓有點荒涼,看了其他食記去年剛開時店內的裝飾似乎比較多?這間店面應該原本是棗子樹的飲茶餐廳,後來改做子品牌蜜熊窯,店內的裝潢都還保留港式飲茶的風格,只不過現在改賣義式料理,可能也是開了一段時間,有些店家服務的小細節跟去年看到的食記內容已經不太相同,但服務還算可以。

P_20150118_180041  

今天人多,所以我們先點了兩個披薩、一份披薩餃、松露脆餅、沙拉、青醬義大利麵等,其中披薩餃服務生告知最多會等30分鐘左右,但實際上上菜速度算快,沒過多久餐點就陸陸續續上桌了。

P_20150118_184934  

我個人覺得很厲害的墨西哥披薩,上蜜的醃青辣椒太經典了,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入口的辣味可能會嚇到你,不過實際上殘留在口中的辣味維持一下子之後,就會消失,口腔和腸胃不會一直灼熱,讓人大呼過癮的一道主食。

P_20150118_184926  

口味較為清淡的瑪格麗特披薩,原以為先吃了墨西哥,在吃這道可能沒甚麼味道,沒想到番茄與起司調味得相當好,食材的甜鹹很均衡,吃完一口辣味,再吃這道也不會淡然無味。

P_20150118_184436  

主廚推薦的披薩餃,長條狀的麵皮內餡是甜甜的地瓜or南瓜,披薩餃內部則是新鮮濕潤的菇類料理,無論是披薩或是披薩餃,餅皮在烘烤之後,雖然外層酥脆,內裡卻不失鬆軟,相當出色。

P_20150118_184031  

P_20150118_184419  

這兩道是另外點的小點心,上圖的松露野菇脆餅,內餡是味道濃烈的松露和炒菇和起司,搭配脆脆的餅皮淋上紅酒醋,這道菜超好吃!可惜份量太少,大家分一分就沒有了XD。下圖是陳年葡萄醋炒野菇,我跟老吳都很喜歡葡萄醋的香味,搭配野菇的香氣,非常對味。

P_20150118_185151  

這是公公點的青醬豆腐義大利麵,我原本以為是把豆腐打碎加在青醬裡面成為醬汁的一部分,上來之後才發現我想得太複雜了XD,麵類我們有加30元加量,青醬的口味相當不錯,清爽不油膩。

P_20150118_191745  

(加價A套餐的水果和甜點)

蜜熊窯的餐點走精緻路線,以份量與價格對比,價錢較為高些。一分餐點的份量其實都不多,就算是披薩也沒有很大(可是盤子很大),每份餐點其實比較適合個人單點,不適合分食,尤其是食量較大的人,這裡用餐過後可能會覺得分量不太夠;但若是三五好友相聚,可以多點不同的披薩種類,才不會一個人一直吃同樣的口味。But, 就素食餐點來說,這裡的口味精緻,吃得到食材原本的味道,就算平日沒吃素,這裡的餐也不會讓你失望的(我就是當日用餐成員,裡面唯二平日沒吃素的人XDD),如果想享用較特別的異國蔬食料理,可以到這裡嘗鮮~

P_20150118_195713  

(門口就是現做廚房兼烤披薩的大窯,紅磚也很可愛)

※蜜熊窯披薩

07-5868968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南三路203號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