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川町其實是某一次因為修理老吳機車無心發現的日式料理店,當時本人依著素日對日式料理的喜愛,看到裝潢簡單優雅的福川町,就快樂地拉著老吳進去嘗鮮,殊不知一嘗之下,對他們家的海鮮讚不絕口,逢人問起就會推薦。最近福川町也因為擴大營業,搬家搬到原址對面,乍看以為是樣品屋的大餐廳,座位擴充到100席還有包廂,看來這間店的老饕相當支持,海鮮的吃貨如我為了嘗鮮,上周末家人與朋友小聚早早跟福川町訂好位置,準備大大朵頤老吳完全不敢碰的海味珍饈~

CIMG0029  

同行的堂妹點上桌的是三色散壽司!照片看起來好大一盆,但事實上是一人份的,福川町的特色就是用這種小小木桶裝的丼飯,用滿滿的海鮮裝飾得色彩斑斕、令人食指大動,滿滿的鮭魚卵實在很犯規,但是堂妹不敢吃鮭魚卵,大部分就進了我的五臟廟~

CIMG0027  

另一位妹妹點的三色鮭魚!有鮭魚卵、生魚片、和鮭魚肉沙拉,新鮮的厚鮭魚片淋上甜甜的醬油醬汁,搭配清爽紫蘇和底下的白飯,相當開胃。之前我點過這一份,當時是用瓷碗裝盛,對我來說,他們家的醬油較為甜鹹,吃多了會有點膩,但海鮮相當新鮮有彈性。現在也換成淺底的小木桶,雖說是淺底,但是鮭魚有滿滿的油脂,吃完一份飽足感還是很驚人。

CIMG0032  

各位觀眾,登稜!這就是我心心念念了好幾次點不下手的豪華海景丼了!除了份量比上面的丼飯多了點,價錢也高出一小截,原本是想說今天人比較多點來大家分,沒想到大夥兒戰力驚人,一來就各點了飯,這份海景丼也就我一人獨享了(事後證明還是應該分著吃才對啊)。上有兩種生魚片、甜蝦、鮭魚卵、海膽、干貝滿滿的一大盆,新鮮滿分,油潤卻不失清爽的海鮮們,在嘴裡交織成許多好滋味,飯吃到後來有點多,所以最後我是把海鮮掃光光,飽到差點動不了。

CIMG0035  

 

CIMG0039  

 

CIMG0031  

除了丼飯外,我們還單點了鮭魚和星鰻炙壽司,在師傅工作的板前黑板上,會有當日特選不在菜單上的推薦單品,於是乎我又加點了烤竹筴魚(到底是多能吃?我們才三個女生耶...),烤竹筴魚的肉質鮮嫩,熱熱吃搭配胡椒鹽,啊,真想來杯啤酒。

看了那麼多海鮮的當下,跟我們一道去的老吳當然不可能吃這種他心目中有如洪水猛獸的可怕食物,他點了野菜天婦羅,還有一盤豆皮壽司,外加店內招待的毛豆...(這組合怎麼看起來有點可憐?),小插曲是我興高采烈拍著桌上食物的同時,他的豆皮壽司上桌了,本來也想把豆皮壽司湊給我拍的他,我回了句說:你覺得大家會想看海鮮還是豆皮壽司呢?之後,他就默默地把自己的豆皮壽司(總共五貫)吃完了...。真是委屈你了老公,哈哈。

CIMG0034  

搬了新家之後,店內的空間變得很大很寬敞,還有包廂可以預訂,服務人手也變得比較多,之前在對面的舊店面,服務人員常常忙得不太能全面招呼客人;現在因為人手多,上菜與倒茶的速度都算快,我們點了一堆,20分鐘左右就陸續上桌,有問題招手請服務人員,也比較叫得到,這點來說真的進步很多。

CIMG0040  

現在福川町應該是個相當熱門的用餐地點,誠心建議要到這裡用餐的朋友一定要事先訂位比較好,門口可以停機車,但開車的話要尋覓一下停車位。當天用餐我們點得有點太多,四個人居然吃到2000大洋只找零頭(汗),但它的價位還算划算,丼飯類在280-380元之間,單點的握壽司視食材而定50-120元上下,價位算親切,每天的浮動菜單應該是看時價定價,我們點的竹筴魚一份是150元,感覺上這裡提供的壽司等日式料理種類較為基本,但「一盆盆」的丼飯算是店內特色,讓人大飽眼福和口福,喜歡新鮮日式海鮮料理,這裡是比較平價且有一定水準的選擇~

CIMG0044

 

福川町

電話:07-3807870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80號

營業時間:11:30 - 14: 00  /  17:00 -  21:00

FB搜尋「福川町」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