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認識醜比頭這個角色系列,要感謝超商的集點活動,角色出自日本的名畑俊孝的童書繪本,長相像中年的大叔大嬸,甚至醜怪得有點可愛的小人,披著色彩豐富的多元外表,打破傳統可愛小精靈的形象,散布在自然界或人類住宅中,這種可愛拙拙的角色,讓我完全沒抵抗力!!

之前在台北展出,一度非常想要飛奔去台北看展,一知道他們要移師高雄展出,利用連假,立刻拉著原本興趣缺缺的老吳去看看這群可愛又古怪的小傢伙。

CIMG0134  

一張成人票是280元,原以為這展是以展出作者介紹與創作為主,進去才知道,我們太小看日本人的文創力了,現場就是一個自然生物展啊!每一個醜比頭的特性、棲息地、甚至界門綱目科屬種都紹相當仔細,連原本興趣平平的老吳看到最後都比我還認真。

CIMG0136  

 

CIMG0145  

(我好喜歡這個。XDD)

他叫觀四音,光看名字和慈祥的長相就知道他熱愛和平了~

CIMG0149  

 

展場有非常多結合醜比頭動畫的影片,介紹醜比頭們的習性,還有怎麼觀察的辦法,真人實景搭配的演出,會部會有點太認真!!!連怎麼捕捉他們都很詳盡,但是最後都會呼籲大家觀賞後要把他們放回去XDD

每到一區的螢幕前,都可以看到觀眾邊看邊笑,一邊佩服這種奇想。

CIMG0175  

(教你如何捕捉醜比頭,還有它們會棲息在那些角落的實景!)

 CIMG0140

 每一個醜比頭都隸屬於不同的界門綱目科屬種,特展裡有詳盡的介紹,它們各自獨特的習性,我想就是因為太過認真地介紹,讓人有種這些小精靈真實存在的錯覺。

CIMG0163  

這隻就是台灣超人氣的粉屁桃!老實說我也是因為他才喜歡上這個繪本系列(遮臉),但是他肥肥圓圓的粉色身軀,加上呆呆的表情,真的好療育,好適合下班的時候盯著看啊(老吳表示:老婆你有事嗎?!) 

特展裡面特別放置大型公仔,讓大家可以跟他拍照過過癮。

CIMG0184  

一目了然讓你看到所有粉屁桃的身高與種類。

特展的最後不開放拍照,展出的是作者的手稿和黏土模型雕塑,其實我很好奇的是作者這麼豐富的奇想力到底怎麼來的?而且和一般童書角色粉嫩可愛的表情不同,醜比頭就像是有成人表情與臉龐的小精靈,創作出如此反差的角色,只能讓人佩服這位作者的天馬行空了(對了,作者長得還不錯帥),看完作者手稿,還有一些影音互動和與模型看板照相的區域,基本上,如果是醜比頭的粉絲,來看這個展應該會很興奮;就算不是醜比頭的粉絲(譬如老吳),也是可以體驗一下日本人有多認真XDDD(老吳當天最常說的就是:這也太認真了吧!搭配一陣狂笑...)

  

CIMG0198  

特展的最後當然是一系列的相關商品,價格不貴,只是我覺得種類少了點,我買了一個粉屁桃耳機塞回家裝飾手機,以避免老吳再次拿錯我的手機出門(我們兩個手機一模一樣),特展展出的內容更多更豐富,部落格裡就不放太多照片,留待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欣賞了(現場我是瘋狂拍啊),

高雄特展到今年的6/7,最近醜比頭的餐廳在台北也即將開幕,店內的餐點和各式醜比頭餐具,一看就是荷包要失血的組合,有去過的人兒記得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啊~

img1428297438024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