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71  

(以一張我們很喜歡的小樽動物音樂盒當開場,有接下來要去小樽的,等我們以後有小小吳出現時歡迎買這個當禮物XDD)

聽從札幌JR站觀光案內所工作人員的建議,抵達札幌的第二天,我們打算利用札幌小樽Welcome PASS一日券到海邊的小樽耍浪漫,簡單用過飯店早餐後,帶著愉悅的心情和太陽眼鏡,我們先搭地鐵到JR札幌站,準備搭車出發囉!

考慮了今天的行程,我們大概只會搭兩趟地鐵來回飯店與札幌站間,所以我們今天先不使用Welcome PASS中的地鐵券,抵達札幌站後,在站務人員協助下我們很順利地搭上前往小樽的列車。老吳事先研究過小樽的路線,決定要在小樽的前一站─南小樽站下車,在小樽的街區上一路散步過去,最後剛好從小樽站坐車回札幌。

CIMG1241  

(老吳顯示為下錯站,整個很無奈)

雖然聽不懂列車廣播,但因為JR票上有簡單的寫出沿線各站的名稱,樂天派的我們對著各站漢字,想說應該不至於錯過南小樽站,殊不知,我們偏偏就在南小樽的前一站小樽築港下錯站了...=.=,大概是只聽到有小樽的日文發音,兩個阿呆就快樂的下車了,兩人踏出車廂想說這裡怎麼這麼荒涼都沒甚麼人,不好的預感頓上心頭,一問站務人員果然是我們假會下錯站,幸好,下一班列車等十分鐘左右就到,歡樂的搭上車後,不到五分鐘就抵達南小樽站囉~

  CIMG1242

(一番波折才來到南小樽站...)

CIMG1245

(小樽街頭的歐式建築風格

小樽是個很有異國風味的港口都市,到處可以看到歐風的建築,一走到小樽的觀光街道的十字路口,第一眼見到的就是小樽著名的小樽音樂盒堂本館,一踏進店內就被做工精緻、閃亮亮、樣式又多的音樂盒吸引住了,眼光都捨不得移開,無論是古典精緻或可愛玩偶類型的音樂盒,應有盡有,我們本來沒打算買甚麼紀念品,逛完三層樓後,也決定這兒上繳日幣,帶著喜歡的音樂盒回家,難怪這裡是觀光客必來之地,無論是買自己喜歡的小東西,或是送家人朋友的紀念品,都相當能符合大家血拚的需求(尤其是女孩兒,一進來都要瘋狂啦)~

CIMG1251  

CIMG1270  

(看看這些精緻的小東西!怎麼可能不花錢啦...)

CIMG1265  

CIMG1269  

(這是我們挑的結婚一周年禮物)

在小樽音樂盒堂花了比我們想像中還要久的時間,走出店外已經是中午接近12點,老吳興沖沖的帶我到十字路口對面的LeTAO吃甜點套餐,因為適逢連假後,上到二樓的餐廳後僅有一桌客人幾乎是包場,研究了一下菜單,我們各點一份日圓864的蛋糕加當季紅茶的套餐,LeTAO也是許多人到北海道必吃的甜點之一,有名的起司蛋糕和巧克力出國前我們已經看許多部落客分享過,老吳點的正是著名的起司蛋糕,一嘗之下真的是非常細緻順口,甜度剛剛好,難怪許多人在北海道期間嗑掉好幾塊。

CIMG1277  

(空曠的店面!就是非假日來的好處

CIMG1280  

(又是一個北海道的極品!超好吃~)

CIMG1282  

(我和我點的季節限定甜點,莓果奶酪蛋糕,滋味還好,還是招牌起司蛋糕最好吃)

LeTAO的樓上是一個小小的展望空間,這裡算是小樽街道的高點,可以從這裡眺望小樽的街景與港邊,吃完甜點不妨上樓走走看風景,如果不想爬樓梯也有電梯可以坐。

CIMG1290  

(展望台一景)

CIMG1289  

(從展望台看下去的小樽街景)

離開LeTAO,接下來在大街上便是一間接著一間的「硝子店」也就是玻璃工藝店,這裡最大的玻璃業龍頭是北一硝子,在整個小樽街上共有13間店,每間店的產品風格特色都不一樣,工藝主題也不同,不用怕走進店內會一職看到重複的樣式,另外還有大正硝子館等其他業者,光是仔仔細細逛一間店,欣賞這些精緻的工藝作品,就會花掉非常多的時間,當下午兩點我以為我們已經快走到小樽街道中央,腿痠到不行的時候,老吳搖搖頭說我們根本走不到一半...幸好這裡每間店逛起來都很有趣,若有時間體力非常建議留個半天以上欣賞精緻的手藝。

CIMG1297  

(小樽街上的觀光案內所可以索取許多地圖資訊)

CIMG1310  

(櫥窗可見的玻璃製品,大部分商店內是不能對著商品拍照的)

CIMG1306  

(這間夢藏人不賣玻璃工藝,但專賣一些有趣的地方小紀念品)

CIMG1311  

小樽除了漂亮的玻璃工藝外,也有著名的北菓樓與六花亭兩大甜點直營店,到這邊的遊客也都一定會進去走走看看,我們在北菓樓買了知名的大泡芙,但我們買的是以糯米製成外皮的創新口味,聽說內餡跟夢不思議大泡芙是一樣的卡士達醬,醬本身非常好吃,只是這個外皮讓我們非常後悔...吃起來很像沒發好的麵糰,而且非常有嚼勁,應該不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口感,還是建議大家吃傳統點的最好啊~

CIMG1300  

(北菓樓的大門,這裡的商家都在倉庫建築裡面,外牆很有歷史味)

CIMG1302  

(外皮不是很推,但當下再買一個也吃不下了,殘念)

不管是這兩店或LeTAO的甜點,北海道各地幾乎都買得到,不用急於一時,畢竟如果像我們一樣是自助沒遊覽車,提著大包小包的實在是不方便,我們所有的甜點伴手禮都是在最後一天到新千歲機場買的,省時又省力。

CIMG1312  

越往小樽站方向走去,街道上慢慢的會從玻璃工藝店變成餐飲店,以新鮮的海產為大宗,但前幾日我已經在函館過足了海鮮的癮,這天在小樽對於日式海鮮料理已經興趣缺缺了,跟著老吳一路慢慢繼續走過去,會看到小樽街道上許多歷史建築物,特別有歷史的商家或建物外頭會有牌子介紹,讓人遙想小樽在二次大戰前應該是多麼繁盛的城市。

CIMG1313  

(在小樽好常看到掛著歷史建築物的牌子,感覺都大有來頭)

CIMG1323  

(小樽有販售觀光一日市內巴士券,一共有三條路線,要是有時間的旅人也可以去體驗看看,這趟我們沒有坐到,相關資訊可以在觀光案內所或巴士站詢問)

CIMG1329  

(小樽運河旁的出拔小路餐飲區,本要在這裡用餐,但經過油煙味太重,立馬讓我們打了退堂鼓,但復古的洋屋外觀讓我想起神隱少女~)

CIMG1335  

(小樽運河旁拉人力車的車夫正在慢跑,身材很好咧~)

CIMG1340  

走到街道盡頭便是有名的小樽運河,許多人會在橋上拍照並等待日落景緻,因為離日落時間尚早,我們先去鄰近運河的啤酒餐廳用餐,也讓我休息歇歇腳,今天因為我感冒的關係,逛幾間店就要休息一下,在小樽的腳程比較慢,但衝著小樽運河的夜景,我們硬是等到天黑時分,等小樽運河的路燈亮起,但不知是否剛好連假結束,運河周邊的燈光波影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美麗,燈光甚至沒有高雄的愛河畔精彩,吹風又寒冷的狀況下我們決定打道回府,回飯店治治我的感冒(果不其然當晚就微微發燒啊...)走回小樽JR站搭車回札幌。

CIMG1358  

(運河畔遇到超文質彬彬英文又好的日本大哥幫我們拍照)

CIMG1382  

(黃昏的小樽運河)

CIMG1401  

(在小樽街上的手宮線鐵道遺跡)

回飯店泡泡澡,讓老吳暫且處理我的感冒症狀,隔天準備迎接札幌市內非常札實的一日健走行程!

 

[同場加映] 戰利品

CIMG1842  

這是老吳在北一硝子其中一間以日式風格為主的店面一見鍾情的桌燈,本來是方形燈,我喜歡鐘型的。一問店員居然有!立馬買下,為了湊退稅(店內消費18001可辦退稅)硬是又湊了兩個玻璃筷架。

CIMG1840  

我在北一硝子的宇宙館買的彩虹玻璃項鍊,幾乎是一看到就愛上它了~買玻璃製品時可向店員要求請他們多拿同款式的庫存讓你挑選自己喜歡的,當然日本人會幫忙包得非常細心,放在行李裡不用太擔心~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