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 20151128 (小).jpg 

位在高雄新興區上的Gien Jia挑食餐酒館,我跟老吳先前吃過兩次,對於這裡很看重台灣食材風味,注重餐點的視覺饗宴的堅持,留下深刻的印象。另一方面,這裡提供各類餐酒搭配餐點,很適合跟朋友小聚聊天,趁著上周末跟朋友聚餐,嘗嘗今年秋季的菜單。


P_20151128_192443.jpg 

挑食最好玩的一點是,它的菜單是隨著季節變化,用當季最符合時令的蔬菜魚肉,創意激盪出風味獨特的義式料理,而且每次來,主廚會根據最近或當日有的特別食材,提供特別料理,全部寫在店外的黑板上,我很喜歡店家的對自己餐點的創意和自信,而且永遠保持新鮮感,讓顧客每次都有不同的享受,當然周末的聚餐我們也吃得相當盡興。

 P_20151128_195234.jpg 

(充滿漂亮酒瓶的牆面裝飾)

P_20151128_204508_1.jpg 

(趁著打烊前比較沒人的時候拍的,後方就是開放式廚房)

店家的座位不多,要去用餐一定要提早訂位比較保險,如果想搭配餐酒,也可以詢問服務生的意見,推薦最適合餐點的酒。挑食的餐點全部都是單點制,吃多少點多少,分成開胃菜、配菜、沙拉、湯、甜點、燉飯、肉類、義大利麵、肉類,主菜價位在280到850不等,有些菜色則是時價。雖然乍看價格稍微偏高,例如:開胃菜的價格在220-280不等,不過分量其實很足2-3人一起分食享用,食材用料又新鮮,風味獨特,其實還蠻划算的。

P_20151128_195623.jpg 

我們點的開胃菜─宜蘭膽肝醋溜小卷。小卷本身新鮮肉質彈牙,搭配番茄和不辣的青椒碰出很棒的清甜味,這種青椒很讓人懷念,是以前常常在爸媽老家吃到的好味道,用在外面餐廳料理上好像比較少見,而膽肝是我很驚豔的搭配,我其實有點害怕豬肝那種粉粉腥重的口感味道,但這道菜裡的的膽肝完全不會!入口嚼完口內不澀,還帶一點甜味,用醋調和整道菜的鮮甜與去腥,上桌的時候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P_20151128_195906.jpg 

配菜─爐烤蔬菜。之前點過挑食的沙拉,我跟老吳知道非常大份,這種冷天氣,對沙拉實在是興趣缺缺,但老吳吃素,正在猶豫不下的時候,幸好同桌友人點了爐烤蔬菜,蔬菜風味新鮮分量足夠,調味上跟上一道的醋溜小卷有些像,應該也是用了一些醋去調和烤蔬菜的香味。

P_20151128_201245.jpg 

我點的主菜─海魚鮮蝦番茄肉醬細扁麵。菜單上寫說是「澎湖現流海產、鮮蝦番茄肉醬」,我想了一下現流海產是甚麼,啊原來是台語「現撈」的意思,而這道義大利麵也不負說明,滿滿的都是海鮮,蛤唎、小卷、海魚、鮮蝦,吃到最下面還有一塊干貝!醬汁中的番茄味倒是沒那麼重,反而帶一點南瓜的甜,總之口味很溫潤鮮甜,不過這裡的義大利麵條偏硬,料又多,要吃得很起勁才行,這大概是我吃義大利麵吃最久的一次 XD

P_20151128_201612.jpg 

同桌友人點的─低溫烹調雞胸青醬松子貝殼麵,我沒有偷挖來吃,但朋友是覺得口味很不錯,那塊肉真的好大一塊。

P_20151128_203013.jpg 

吃到最後又加點的─酥炸雞翅鑲干貝豬肉、最愛薯條與番紅花蒜味美乃滋。薯條相當好吃,除了酥脆還加了蒜頭去炸,鹹度已經調整得剛剛好,一上桌的時候老吳這個番茄醬控還不死心地去問店家有沒有提供番茄醬,答案是沒有,我開玩笑跟他說搞不好主廚認為最好的搭配就是美乃滋啊,你再問就要被趕出去了XDD 酥炸雞翅鑲干貝豬肉則是雞小翅填塞干貝豬肉餡,下鍋油炸到酥,搭配附上的泡菜一起吃,咬開雞翅有滿滿的肉,卻咬不到雞肉,還挺有趣的。

另外因為老吳吃素,只要告訴服務人員飲食禁忌,說明想吃飯還是麵,主廚可以另外特製素食餐點(這真的是太棒了)但大概因為是素食,結果我自動忽略忘記拍XDD 老吳點的是義大利麵,據他的說法是,白醬口味搭配一點柳橙酸甜,很清爽又不膩口,他也吃得相當滿意~


我們一行四個人點三分義大利麵外加其他濃湯、開胃菜、小點、飲料,吃掉將近2000元,吃完之後口味和份量都覺得很剛好,口中也不會殘留外食過重的調味感(老吳的說法是:我不用一直喝水好神奇),是很棒的聚餐經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廚房緊鄰用餐區又是半開放式的,用餐完身上油煙味道會比較重喔,所以吃完飯記得在鄰近的新崛江逛一逛走一走,消化完兼把衣服通風除味再回家吧XDD(好個逛街的理由啊)


Gin Jia 挑食餐酒館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金門街107-1號

電話:07-222-1121

用餐時間與訂位時段有限制,訂位前請先確認,最新的菜單請上店家FB查詢。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