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迎來2015最後一個月,長大之後就覺得時間真的過好快啊...11月大致來說創造力豐富,自己給自己訂了一些畫畫的方向和系列,畫起來很舒服,有時候甚至忘了時間,導致家事進度落後哎呀。

希望很快可以達成一天一畫的成就,也希望可以用繪畫完成喜歡的事情。

---------------*~畫作會盡量於創作當日貼在蓓爾的FB粉絲頁上,歡迎參觀來坐聊天賞花或按個讚,是最大的鼓勵~這裡是一個月一次的總整理~*-------------


《禪繞與其他插畫》

【熱氣球】2015.11.30
想念藍藍的乾淨的天空,坐著熱氣球來場冒險...






事實上是最近空氣好糟,過敏吸鼻子不說,每天看到灰濛濛的天空心情都很倒彈,而在台灣要坐熱氣球,嗯,光想到要排隊我就放棄了 XDD

還是想像力最好,飛去哪裡都可以啊。

熱氣球 20151130 (小).jpg 


【玫瑰】2015.11.29.
全宇宙有好多玫瑰,你卻獨一無二,
讓我願意飛越整個宇宙。

玫瑰 20151129 (小).jpg 

【花圈】2015.11.27
最近看到好多店家放上了耶誕裝飾的花圈,真想自己做超級麻煩,畫比較快。隨意的用水彩色鉛筆融合背景色塊,還蠻有節慶氣息,好活潑~~

花圈 20151127(小)標籤.jpg 

【團絨】2015.11.25.
另一張八開的作品,用了喜歡的紫色底陰影,畫完覺得心裡好安靜。

團絨2_8開已著色 20151125 (小)_结果.jpg

【花團】2015.11.24.
這是第一次畫八開大小的作品,畫得很爽快,也很自虐眼力。

畫完老公說可以拿來印桌巾或餐巾,應該很有風味(他一直很想擔任商品開發的角色)。

越畫越無法滿足於小張的紙,畫畫本為放鬆,卻越來越有創作慾,這可怎麼是好XDD

團絨_8開加陰影 20151124(小)_结果.jpg


 【叢林】2015.11.20.
永遠不知道叢林裡會蹦出甚麼來,對吧?


【蓓爾 X Alice】2015.11.20.

模特兒是我一位現在擔任新娘秘書的小學同學Alice如茵,她幫新娘做的造型,因為實在覺得很好看,晚上就試著畫畫看了。

新娘長得很甜美,但我同學做的造型有點不同以往的撞色,很特別,特別徵得Alice同意借來取材,也算是另類的跨界合作(嗎?)

手繪風格是我所擅長的,這個嚐試很好玩。BTW我同學的手很巧喔,我偷偷觀察,她很會用鮮花幫新娘做造型,之後要步入禮堂、特別是北部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https://www.facebook.com/alice0056/?pnref=lhc


【老時光】2015.11.18.
悠悠晃晃的時間流逝,記得多少又忘記多少?


【沙麗】2015.11.16.
今天看到一張印度新娘禮服的照片,刺繡也太美了。

聽說在印度女兒的嫁妝是傾盡一家所有,越美的沙麗也越貴,女人穿上這件,華麗傳統又貴氣。難怪時至今日這樣的傳統服飾仍然是印度家庭婚紗的主流。

btw,畫完這張我又要來點新一點靈了。


【Praying for you】2015.11.14
一早就看到大新聞,希望遠方的人們安好。http://www.storm.mg/article/73824


【輝夜姬】2015.11.13
睨視人間繁華,自為傲氣凌雲,輝夜姬在月色中揮別了戲走一遭的人間。

輝夜姬在很多日本動畫作品中出現過,最喜歡的是清水玲子的版本(雖然結局有點爛尾),科技與傳說融合成奇幻的故事版本。

美麗卻驕傲,簡直是傲嬌系少女的始祖奶奶。

【仙杜瑞拉】2015.11.13
我想著,半夜12點過後被打回原形的仙杜瑞拉,因為太久沒穿高跟鞋,更何況是硬得要命的玻璃鞋(媽呀,到底要怎麼穿著跳舞?),大概會不停的揉自己的小腿肚和腳踝,甚至腳趾破皮或扭到之類的,一點都不浪漫捏。

為了美麗,高跟鞋的痛算甚麼?腳跟破皮也只是剛好而已。

女人哪~
(我聽見老公搖頭嘖嘖嘖的聲音)


【長髮公主】2015.11.12
放下長長的頭髮,等一個童話產生。

本來想畫暗黑版,長髮公主的原版故事有很多隱喻在裡面,可不是迪士尼動畫那樣,不過還是走華麗路線畫起來比較療癒。


【杜蘭朵】2015.11.11.
愛砍人頭的杜蘭朵,今晚成眠了嗎?



【美人魚】2015.11.11.
我一直覺得安徒生童話裡的美人魚,是又笨又美麗的生物。




【睡美人】2015.11.10.
天荒地老無時盡,
不如睡去,好夢方酣,無憂無慮。


【花嫁】2015.11.09.
無意間聽到周華健的明天我要嫁給你,新嫁娘總是美麗。佳期有約,良人以待。



【婉】2015.11.07.
希望表達溫婉的日式風情,暖暖的慰人心。



【愛情樹】2015.11.05.
我有一顆滿滿心型葉子的盆栽,歷經中間有一次忘記澆水讓他差點窒息的危機之後,細心照料之下,現在長出蜿蜒蓬勃的枝枒,和翠綠可愛的心型葉。

每片葉子向著不同方向,層層疊疊宛如複雜多面的心思,不管轉向哪裡,每顆心都被繫在枝枒上,日光照射下,共同輝映著這棵樹。

愛情,說到底,就是心上緊緊繫著另一個人,就像綠葉,不管怎麼轉,都難以割捨以為養分的那棵樹。



【小花籃】2015.11.04.
今天用比較漫畫的方式組合一朵朵盛開的球型花朵,好像很適合玩著色畫~


《小小食光》

本月份新增小小食光系列,起因是吃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台南辦桌,饞到念念不忘。《小小食光》主要都是吃吃吃的食物畫,不管是DIY或餐廳小攤美食,都是畫上嘉賓,有時候回家畫,有時候餐廳用餐之後隨筆畫,畫著畫著,一邊回味起餐點食物的味道,肚子都要餓了...。(結果這系列讓我越來越胖)

【挑食餐酒館】2015.11.30.
上周末,我們好挑食XDD。(食記請參考這兒


【蘿蔔燉尾當骨】2015.11.25.
冷冷的天,來碗湯好嗎?

今天看到市場白蘿蔔適逢時令,一條只賣10元!!立馬買了兩條。一條水煮沾芝麻給老吳當午餐配菜,另一條,當然要拿來燉湯啊~~

小時候有次我媽得到一間人氣便當店的阿公傳授,如何用豬骨燉湯的技巧後,我們家就常常喝得到軟骨燉的高湯,就連我上大學後離家,娘親也會煮好冷凍寄上北部給我。

雖然現在老吳吃素,我還是會自己買軟骨回家燉湯後分小包冷凍,想喝的時候解凍一小包,加熱加點鹽就有好味道。

今天的蘿蔔湯也很棒,美中不足的是,我忘了買香菜!(扼腕)



【阿勇師-蒜蓉河粉小龍蝦】2015.11.21.
因為新娘要求,本系列加碼放送蒜蓉河粉小龍蝦!

蒜香蝦大隻又鮮美,大概跟湯匙差不多長度,肉質Q彈,更重要的是同桌每人有半隻!很會吃蝦的連蝦腦都吸得乾乾淨淨。鹹香的湯汁讓人好想加飯。因為河粉吸飽了湯汁,外加嫩嫩的白菜,是一道連襯底配菜都想吃光光的菜~

真的是最後一道啦!真心不騙~



【紹興醉雞DIY】2015.11.20.

因為買台酒最熱門的泡麵,我去了台酒門市;因為去了門市,結果我莫名其妙多買了一瓶紹興酒回家,回家後想老吳明明吃素,我買紹興是要煮甚麼?!(鬼遮眼了吧這)幸好老吳有一群一起上課進修的好同學,我也就順理成章的用紹興酒做了一點小菜醉雞,讓大家試試看。

紹興醉雞其實蠻簡單的,我看了網路上很多人都是用電鍋把土雞肉用鋁箔紙捲起來進鍋蒸,但我不太喜歡用鋁箔紙,所以用了比較搞剛但是其實也不難的方法。

[材料]土雞腿去骨2支(可請市場肉販幫忙處理,雞骨頭記得帶回家!)、枸杞、紅棗、當歸、老薑片、陳年紹興酒、棉線

1. 把去骨的土雞腿肉洗乾淨用紙巾擦乾,雞皮和雞肉面都用鹽巴抹過,略醃20分鐘。另一方面把肉販幫我去骨時留下的雞骨拿來煮湯,湯裡加點老薑片。

2. 把雞肉捲起來,用棉線緊緊綁好!等湯大滾後放入,等湯再滾一次後關火,蓋上鍋蓋讓雞肉悶25-30分鐘。

3. 把枸杞、紅棗、當歸用熱水沖過一次,然後泡開待用。

4. 雞腿捲拿起來浸冰水(我沒算多少分),一方面盛雞湯把枸杞紅棗當歸混合,倒入等等要存放的容器內。

5. 等雞腿捲涼後放進混合湯料裡,快樂的加半杯左右的紹興,和一匙醬油,這時候湯還是有點溫度,等到整盒涼透後冰進冰箱放一天,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完成一道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事實上很簡單的家常菜~~

雞骨湯可以繼續煮,後面我加了香菇,雖然量不多,但還是可以煮成小小一鍋香菇雞,晚上當消夜喝超棒的~~~(我就是這樣才瘦不了吧...)

感謝大家不棄嫌,兩隻腿都吃光光了,下次來想想用紹興酒可以煮甚麼蔬食料理,不然老吳有點可憐...再說我們家的紹興酒要煮到民國幾年?!徵求有經驗的大廚不吝分享喔~~~



【1314碳烤三明治】2015.11.19.

這間三明治我跟老吳很常去吃,是很社區化的早餐店,一份套餐有一份主食三明治和一杯不算小杯的飲品,三明治料多豐富,老吳吃素也有洋芋三明治組合可選,我最喜歡他們家的蜜汁燒肉碳烤三明治,外酥內軟的吐司當作一天的開始,再棒不過了~

同場加映:
今天有個看來兩三歲的小娃跟媽媽一起坐在我們對面桌吃早餐,媽媽直催促快點吃,小娃動來動去不安分,整份三明治被吃得支離破碎不忍促睹。

媽:「快點吃!!」
娃:「唔....(嘴裡含麵包)」
「不然把菜菜吃完,吃完你才會大便!」(媽媽講話都好直接)

媽媽快要喪失耐性,小娃也持續抗議不想繼續吃,用盡各種搗蛋手段想逃離座位,發現媽媽不為所動之後,最後他用很認真但是軟軟的語氣跟娘親報告:

「馬麻,我的肚子跟我說他吃不下了。」

媽媽板著的臉瞬間彈開,哈哈哈的爆笑出來,我也差點把嘴巴裡的一口鮮奶茶噴笑到老吳臉上...



【花雕酸菜牛肉麵】2015.11.18.
今天當鄉民,去台酒的門市買了花雕系列泡麵回家,聽說是為了消黃酒庫存開發的意外產品,引起網友熱議。

比起一般泡麵,酒味的確是濃香,特別的是麵條不容易爛,可是牛肉有夠鹹。我加了一堆青菜和蛋調和一下,口味還不錯,吃完有點想繼續開啤酒來喝,嗝。(老公我很節制沒有開)

不過呢我覺得,認真的想吃牛肉麵,還是去麵攤買,厚厚有嚼勁的拉麵麵條,外加半筋半肉和一點點辣味酸菜,雄實在啦~

【瑪琪朵朵cafe】2015.11.18.
那天去吃瑪琪朵朵,在門邊曬太陽邊畫的隨筆~食記請看這邊



【阿勇師-真是塔的水果塔】2015.11.17.
阿勇師系列的最後一張畫,純粹是想展現南部辦桌的豪氣,我已經是第二次在台南吃喜酒看到這種不管是現吃還是打包都很厲害的水果塔,葡萄、奇異果、蘋果、蓮霧,個個渾圓飽滿又水甜,就算吃不下都得想辦法帶回家。

你也有很厲害的吃喜酒經驗嗎?
還有,我終於畫完這次我想畫的阿勇師辦桌菜了!!!(灑花)



【阿勇師-鮑絲沙拉蒜味鮑】2015.11.17.
這算是周日喜宴吃到最迷幻的菜了,肥肥大大的九孔淋上酸辣的五味醬,另一盤沙拉撲著滿滿的帶殼蟹腳,一旁還有不停冒煙的乾冰,實在是有夠迷幻的組合。

沙拉很有日本風,光啃蟹腳就滿足啦~



【阿勇師-厚切烏魚子】2015.11.17.
這其實只是冷盤「五子登科」中的其中一道菜。

你以為冷盤是小小五盤組成一大盤那種嗎?不不不,是完整的五個中盤,冷盤吃完都有種已經上了五道菜的錯覺...

最驚豔的就是烏魚子,厚切不加辣也不用錢,咬下微微有酒香,稍微黏牙,卻吃得到豐厚的海洋滋味,說真的沒看過哪場喜宴菜的烏魚子那麼大片,都要比我的食指長(幸好沒跟食指一樣厚,但其實也很厚了),又是台南人怕客人吃不飽的最佳體現吧。


【阿勇師-烏骨雞燉翅】2015.11.17.
第一次看到喜宴上跟火鍋店一樣,吃到一半還有專人巡場,拿水勺盛高湯,一桌一桌加湯,喝到你不想喝為止,讓賓客直呼太貼心~

話說,阿勇師系列太多菜,我決定只畫我印象深的,哈哈哈。



【阿勇師─台南米糕】2015.11.16.
台南辦桌吃喜酒之豪華,沒吃過的不要說你吃過經典喜宴菜!(要不要那麼誇張)

週日吃了台南阿勇師辦桌,道道精彩、道道驚艷,最喜歡的就是用迷你蒸籠呈現的台南米糕,打包回家再加熱,濕潤黏香的醬油蔥酥味,搭配滷到剛好的蹄膀肥肉,加熱後肥肉周遭的豬油滲入,為米糕再添風味,旁邊用四顆蓮子和蝦米點綴,真是精采。

以後請叫我阿勇師的粉絲。
(真的是很誇張)

台南是很重視吃的城市,南部人就是親切又大碗,怕你吃不飽也怕你帶不夠。用這道怡人的米糕幫新的繪畫小單元做開場,畫食物的美好,也畫生活的自在。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