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畢業忙搬家忙工作...猛然回首才發現網誌停了好久XD

懺悔完畢,接下來要接連幾篇來分享這段時間吃到的幾間很不錯的餐廳,首先要分享的是一間位於大寮的蔬食餐廳。今年五月我跟老吳決定邀兩家人一起歡度母親節,老吳家長期茹素,我媽也吃素有好幾年,在別人推薦下,我們訂了這間素鼎軒養生素食,訂了一桌五千元的宴席。

這間店就位在大寮光明路邊,是庭園式餐廳,共分一二樓,一樓是一般座位,平常有套餐類的東西可以點,二樓是簡單的宴會場地並不大,大概五六桌的空間,另外素鼎軒也有在做外燴宴席。我們去的當天正好飄雨,也因為店家接外燴的場子很多,所以一樓不營業,我就沒有拍外觀的照片,我們直接上到二樓坐定沒多久,一道道菜馬上就上桌了,速度非常的快!

DSC_0484  

(這道是把甜鹹餡料包在芝麻餅裡一起炸,有點像港點,又油~又好吃)

我知道很多人聽到素食餐宴,第一反應都會覺得素食餐吃起來都是一個味道,但根據我跟老吳交往這幾年來的約會心得(是的,我們也是很常去吃素食),現在有些素食餐廳已經盡量少用素料,而且強調的是「蔬食料理」,加上妥善使用辛香料,味道新鮮又好吃,並不輸給一般正常料理。素鼎軒的菜就非常的用心好吃,大部分都是用蔬菜為主體,減少使用素料,也避免每道菜味道都差不多的窘境,我們花五千元訂了一桌十人份的料理,最後所有人都飽到不行還必須打包回家。

DSC_0487

(焗烤竹筍我只能說一個贊了,清爽不油膩,以下照片不按上菜順序)

 

DSC_0486  

(油飯和一旁的南瓜咖哩讓我們好生驚艷,尤其是南瓜咖哩微辣的口感,非常開胃;老吳超愛他的油飯,最後打包變當天消夜XD 可是它放在後面上菜,整個飽到吃不下)

DSC_0489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轟罵,只是他是用整塊冬瓜去燉的,意外的清爽喔)

DSC_0490  

(竹笙湯,也是素食裡面很常看到的菜色)

DSC_0485  

(素食佛跳牆!很厲害的樣子,而且喝起來湯頭濃郁,沒有太重的調味感)

 

DSC_0488  

(最後的甜點,唯一一道讓大家動不了手的,因為一邊的糕點真的太甜了...)

DSC_0493  

因為事前不知道他們家的菜那麼多,還買了蛋糕要慶祝母親節,一到餐廳要拿去冰的時候服務生意味深長的說:「你們還有蛋糕啊...」,等到上菜才知道是甚麼意思,吃完飯真的是太飽了!蛋糕最後只好請大家意思意思一下,拍完照片之後其實阿爸阿母們對於切蛋糕這件事都興趣缺缺,哈哈哈。

 

總之,素鼎軒是間我們評價很高的蔬食餐廳,口味非常豐富,連吃素多年的吳爸吳媽都稱讚,下次有機會再造訪試試看他們的一般套餐。

ps.這裡並不提供酒類飲料,若是宴客餐廳有提供黑麥汁或果醋飲料可以選擇。

 

餐廳地址:高雄大寮光明路一段141號

營業時間:11:00-14:00和17:00-20:00

電話:07-7878890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