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年的研究所生涯,今年總算要畢業了,口試過後,我的指導老師丁教授邀請他指導的、我們幾個同屆同學一起慶祝畢業(老師真的好感心啊~),地點選在台南市東寧路與長榮路口的Tomato義式餐廳,下班後匆匆忙忙趕到台南的我,一到餐廳門口才發現似乎是間高級餐廳,一邊覺得當天穿得有點太輕便,一邊覺得還蠻符合台南在地的悠閒精神,還是連忙上二樓跟大家打招呼才是正經事。

DSC_0662  

(他在明新喜餅的二樓,一樓的招牌有點低調,是走質感路線嗎?)

據說這是間台南老字號的義式餐廳,一攤開菜單的確是走中高價位路線,套餐從680 ~1880左右皆有選擇,菜單應該是隨季節而有所更動,回家搜尋了下其他網誌,發現每個客人點過的菜色並不盡然相同。一頓晚餐吃下來,有前菜、沙拉、濃湯、主菜、甜點、飲料等,麵包可以無限續點,前菜和沙拉隨季節不同,各有兩種選擇,比較不好意思的是,當天是老師請我們吃飯,還特別去跟老闆打了聲招呼,結果是老闆招待了我們一人兩份前菜,吃得太開心的結果,導致我全部忘記拍照...

老師跟我們邊吃邊聊,在這過程中上菜的速度也相當快,沒過一下子大家的主菜紛紛上桌,他們家的主菜都蠻有份量的,尤其是我同學點的德國豬腳,甫上桌大家都帶著驚訝的眼光,因為實在好大一份,據我同學的評論是:吃起來不錯,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另外厚切無骨牛小排我另位同學和老師都覺得肉煎得很軟嫩,品嘗前服務生還會送上不同類別的鹽,讓顧客選擇撒在牛排上一同享用,增加用餐風味。

DSC_0652  

(牛小排,據說煎得恰到好處)

DSC_0653  

(三種不同的鹽,其實他介紹完大家也就忘了...)

DSC_0656  

(吼,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看的豬腳!皮看起來真香脆)

DSC_0654  

(我點的烤雞腿,肉嫩皮香,但我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附帶的蔬菜,底下的菇真是相當大朵...導致我吃起來覺得有點生←本質上是個有點怕鮮菇味的人)

在用主菜時,會有服務生推推車在一旁詢問要不要加配菜,一樣也是無限追加喔。用完主餐就是甜點和飲料,甜點表現也不俗,我點的甜點正式名稱我忘記了,只記得有焦糖香蕉冰淇淋,附帶一杯咖啡酒,淋上去一起吃苦甜苦甜的,滋味很特別。

DSC_0657  

(我點的甜點,我相當喜歡那杯咖啡酒的滋味,苦甜又帶著點微涼,搭冰淇淋吃就是大人的味道了)

DSC_0658  

DSC_0659  

(同學點的甜點,一樣是冰淇淋做底,但是可以選擇加不同的糖果或莓果,好有童趣喔XD)

老師用餐後因為有事先走,我們幾個同學則是一路吃到餐廳要打烊了才離開。謝謝老師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畢業聚餐,這三年在台南的求學生涯以這個方式圓滿的畫上句點,相當歡樂又滋味十足哪!

 

※餐廳名稱:Tomato義式餐廳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51號2樓

※電話:06-2346000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