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好友阿容在這個周末,也就是蘇利颱風登台的日子負笈飛往英國,在風雨中離台,對她來說大概是一輩子難以往懷的一天。上週在高雄提早為她餞行,在搜尋餐廳的時候,找到這間半九十茶屋,除了看中這裡舒服悠閒的環境之外,一方面實在是覺得「半九十」的命名由來,太符合我想為好友打氣的心境了~

DSC_0690  

(菜單的第一頁,寫著這間店命名的由來,希望為來這裡每位休息的客人打氣,完成剩下十里的目標。)

半九十是一間茶屋,一樓由兩間店面打通,名符其實提供多種茶葉選擇,你也可以帶自己的茶葉來這裡,店家會酌收費用;另外,這裡的套餐口味精緻,分量對女孩子來說並不算少,店內環境不用說,很多人來到這裡是為了這裡布置懷舊和古樸的氣息,坐上一下午看自己的書,或是三五好友閒聊,時間很容易就匆匆流逝,當天我們坐在店內唯一舖有榻榻米的座位區,鞋子一脫,三個女生天南地北亂聊,一路從中午聊到下午四點多。

DSC_0689  

(我們坐的榻榻米區一角落)

DSC_0707  
 (櫃台一景,有點像老式的咖啡館,我好喜歡這個色調)

店內的套餐有多種主菜選擇,我們三人一共點了蔥燒牛腩、紹興滷肉和義式香料雞腿,套餐附沙拉和熱湯,飯後還有一杯當日特選茶與茶點。套餐的價位有280和320兩種,飯可選白飯或五穀,配菜都是一樣的,吃起來味道很家常,每樣都只有一點點,但加起來分量剛好(剛吃完的時候甚至有點太飽),主菜則是都相當入味有一定的水準。

DSC_0694  

(餐前的排骨蘿蔔湯和沙拉,湯很清爽而且熱到會微微燙口,真要給店家一個讚,我吃過很多店附的湯一點都沒有溫度,不燙的湯還能叫湯嗎)

DSC_0696  

(我點的蔥燒牛腩套餐,主菜之外有三樣配菜,另外還有一小碟香香脆脆炒香菜的土豆,滋味很特別)

DSC_0697  

(阿容的紹興滷肉,聞起來真的有很濃的酒香,不過我個人非常不敢吃肥豬肉,後來小嚐了一塊瘦肉,燉得非常軟爛,相當不錯)

DSC_0700  

(另一位好友小綠的義式雞腿,一樣有不錯的餐點水準,皮烤得很香脆)

DSC_0701  

(餐後甜點與飲料,我的是冷泡茶,甜點則像是很扎實的綠豆涼糕,並不會太甜,配茶剛剛好,但飲料的份量感覺就少了點)

在秋風掃落葉的解決掉主餐後,因為聊得意猶未盡,我們接連又點了店內的兩種茶類,服務生幫我們送上茶具和熱水保溫瓶,之後一邊聊天一邊泡茶,沒想到我們也到了可以閒適泡茶聊前程的年紀了。除了茶葉,半九十另外有一個甜點櫃台,似乎不是同一個老闆,我們點了抹茶提拉米蘇來搭配,很克制的只點了一個大家分,不然三個女人聊天的功力不能小覷,無意間就可能吃掉太多東西哪。

DSC_0704

 

DSC_0686  

  (主店面另一邊,我覺得有點神祕的甜點櫃台?)

DSC_0705  

(這個抹茶提拉米蘇抹茶味非常濃,但裡面奶酪層並不油膩,甜度剛剛好,甜點櫃台的蛋糕是另外直接跟櫃台老闆結帳) 
  

半九十真的是個很適合聊天的聚會好地方,後來才知道這裡跟高雄市步道咖啡的老闆是同一人,這個店名取得太有意思,也希望阿容未來這一年能夠帶著大家的祝福在異鄉健康平安的完成自己的多年夢想,追求屬於自己的百里目標!(很重要的是,希望我這一年有機會到英國去找她蹭飯哪 XD)

 

※餐廳名稱:半九十茶屋

※餐廳電話:07-2815195

※餐廳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71號

ps.這裡不另收服務費優~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