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的用意,不是在請有看板的少數觀眾提供通腸秘方,本人腸胃最近還挺健康。





從上一篇網誌文章日期看來,我已經一個月沒有在網誌上寫過新文章,剛剛光是要登入,就發現我居然把密碼忘得一乾二淨,試過將近五次之後,還是決定放棄,請系統寄密碼確認信給我,不由得覺得,我腦袋的便秘最近真的很嚴重,塞塞的要出來又出不來(耶,這樣寫有點髒),看了些書、看了幾部電影、認識了一些人、碰到不少事情,但總在夜半人靜想提筆幫自己做個紀錄的時候,心裡就想著:「啊~下次再寫就好了!」,然後我的網誌就成了月記,腦袋的東西也越來越塞,雜亂亂的。





這一個月,我看了舞台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劉曉慶的嬌悍我還印象深刻;採訪認識一些創意人,諸如貳拾陸巷的Francis和希洛;看了些書,像是《第九個寡婦》、《日本人真妙》還有《女性快樂理財》(?!)這類書;還有迷上劉若英和Joanna的新專輯,最近在努力《模仿犯》,我都覺得好有收穫,但就是沒有勁寫下來讓自己日後看了分享,而且我很奇怪,有時候想說用Word打一打紀錄下來,卻始終不像直接寫網誌一樣有勁,寫兩句就放棄。



大概也跟工作有關,每天都在寫稿,看到Word就倒彈。





真的想寫些東西下來的時候,就會覺得「好想休息啊~」,有些想法塞啊塞的,就變成了廢物,再不清除或轉化一下,廢物就真的會變成想不起來、無關緊要的,自然也就不需要想起,這樣說起來還挺可惜的喔。





以前上現代文選,有次胡淑雯來分享自己的寫作經驗,談到她用力的看書方式,反而是畢業後開始養成的,用力的劃線作筆記,還強迫自己寫下閱讀心得,當時覺得很佩服,現在卻有點理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離開校園,踢開工作不提,這種強迫自己的方式,也許就是活絡腦袋最好的刺激,老是便秘下去也不行,會長細菌還會痛不欲生,還是勤奮點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