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抵定路線的感覺真好,居家生活線外加超商、咖啡連鎖速食業、烘培之類,

雖然和一開始進去本來要跑的路線有差,但至少長官蠻體諒我這個超級大菜鳥,

分了符合我年齡的線給我。



這兩個禮拜下來,每天光忙著熟悉就有點焦頭爛額,

更不用說要去支援哪個記者,就算是支援都是還是杯水車薪,

剛畢業,不想被當成沒有能力,但現階段的確是停留在幫不上忙的狀況,

唉呀,每次想著想著就有點傷心,

前輩們都叫我慢慢來,但看著長官每天嚴肅的臉,

不緊張好像也很難,新進記者們那天晚上十一點多走出報社時,

還在聯合比瘦,我才進來兩個禮拜瘦兩公斤,

下禮拜新路線開跑,不知道會不會繼續瘦下去...



副刊版其實沒有想像中輕鬆,雖然比起教育或是地方線,

我也許比較沒有找線的苦惱,

但長官時不時就說:

「玉鈴啊~做點你們年輕人會看的專題嘛!你們應該不會喜歡買月餅之類的吧?」

是啊,我不喜歡買月餅,但中秋節不做月餅要做什麼啊?



想想就覺得頭很痛,又不想認輸被看成是草莓,

尤其是看到幾個新記者都很拼,雖然我還是資歷最淺、年紀最小,

一樣也感染到報社內世代交替的壓力,

老記者很緊張,新記者則是死命想衝出頭,你說不努力,行嗎?



很幸運遇到願意用新人的長官,對我這剛畢業的毛頭寄予厚望他們也需要勇氣,

那天坐捷運長官自己談起為什麼用我,他只說:因為你面試的時候都笑笑的...

好吧,真是個好理由( XD )



要好好加油,被罵很正常,吃苦當吃補,寫稿被退就重寫,改稿也要慢慢接受,

昨天記者姊姊跟我說,一畢業就進報社會很操喔!但是也很耐磨,

套一句鄭弘儀講過的話:

「最磨練新鮮人的工作就是記者和業務,待過之後,什麼都是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