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典故出自我三大姨的嘴巴,最常在看到他家小孩回家過節的時候出現,原因是我三姨家兩男兩女,現在只有大姐結婚有兩個小毛頭,二姐以下統統單身中,二姐三十有三,三哥也已經有三十出頭,三姨最擔心的是他家的這三個小孩再不結婚,都要過了適婚黃金年齡,我哥哥姐姐個性都好相處,而且外向又搞笑,我三大姨想都想不透為什麼會都沒有男女朋友,尤其是我三哥顧家、會煮飯、孝順、在銀行做高薪工作,可偏偏就是從來沒帶女朋友回家給老媽鑑定過,搞得我們這些弟弟妹妹每次都要逗他「要出櫃可以告訴我們!」,然後我三大姨就是那句:「讓我給你拜託一下,趕快結婚啦!」

 

 

這句話說起來輕輕的、甚至有點母子間的搞笑默契,可是對於我兄姐來說,我想應該是個不小的壓力。要遇到對的人哪有那麼簡單!更何況現在要是遇到對的人,似乎都應該以「結婚」為前提,老大不小孩不結婚,遇到逢年過節,就整個家族卯起來放箭,明箭暗箭甚至連衝鋒槍都出籠了,拐個彎回來,話題還是回到「你要趕快結婚」這個祈使句,就是要轟炸到讓你沒辦法待在客廳好好吃個水果,也還好我哥哥姐姐幽默感十足,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是因為這樣,而採用技術性不回家過節的方式,逃避這些明槍暗箭。(寫到這裡,挖奔廊今年居然也遭到我小舅的「建議」,我也才二十有五啊舅舅~)

 

 

一個人有時候是有點孤單,但與其要因為要有個伴而找伴,要是我的話寧願不要,這些外在的壓力似乎卻沒那麼輕易的放過單身男女,你看看,以前的單身貴族都改稱號變成甚麼「敗犬」、「剩女」,超無奈的,單身的人也有人權啊,儘管這麼說,這些轟炸仍舊準時的隨著節令出現在三大姨家的大客廳,哥哥姐姐,你們要撐住!

 

寫那麼多,最後還是要工商服務一下,照片裡是我多才多藝的表哥,現居高雄,目前在渣X銀行服務,無不良嗜好,幽默大方正直,我三大姨說,誰要是讓他做媳婦,三餐不用煮,睡覺前他還會把家裡電話通通拿起來,不讓鈴聲吵她媳婦,然後大小康饋(工作)都唔免動手,還可以當現成民宿老闆娘,有意願者請洽我,乾蝦!

這張是我要拿來幫我表哥徵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