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夏‧關西之旅─0831 神戶、神戶塔、有馬溫泉、摩耶山夢散步纜車

 

  因為大阪我們感興趣的景點不多,所以我們把今天的行程排在神戶,在抵達大阪的第一天,我們就先在梅田站買了「神戶觀光1Dayクーポン阪神擴大版」的一日券,這張券可以搭乘從梅田站起駛往神戶的阪神電車、神戶地下鐵、還有神戶市公車,還可以連結到我們今天要去的有馬溫泉,一張要2300元,而且有附1000元的Coupon券使用。

 COBE

 在梅田站找到阪神電車的入口,才發現原來月台跟入口那麼近,這跟JR或地鐵還要繞一小段或爬樓梯上上下下的長度差很多,讓我們驚訝了一下。

 

 搭上電車之後,我們在阪神三宮站下車,三宮這裡也是各家電鐵匯集的大站,不過因為入口分開,所以不像在梅田一樣那麼難找出入口,出站之後我們馬上要找公車站牌,往有名的北野異人館一帶過去。

 

 不過我們一開始搞錯,以為神戶市裡面專為觀光客設計的City loop公車可以用一日卷搭乘,沒想到一上車車掌小姐就跟我們詢問要下的站,並且說明要一趟要收250日元,原來這並不包括在一日券可使用的範圍內,但我跟老吳商量的結果,就算只搭著公車繞神戶一圈也蠻值得的,因為觀光公車的路線會完全經過所有神戶有名的景點,不管在哪一站下車都是250日元(公車上另有一日券650元,不限搭乘次數),所以我們就決定邊走邊看,再決定在哪下車,或是就繞一圈也很有趣。

20100831 007.jpg

(左邊就是忙碌的車掌小姐,一邊用麥克風導覽,還要一邊幫旅客收錢之類的)

20100831 010.jpg

(City Loop的樣子長這樣,挺可愛的喔)

 

 等到公車繞到異人館附近,本該下車的我們覺得,這裡也就是拍拍照片,而且很多館還要加收入場費,所以我們就決定繼續不下車,繼續往前走,其實神戶不大,坐著觀光巴士繞一圈也挺好玩的,雖然是誤打誤撞,也算是不錯的收穫。

20100831 006.jpg

 

 直到公車到神戶塔前一站,我們決定要去海港邊看看,這時候接近正中午,太陽大得不得了,我一路上被曬得都要暈了,後來才發現我們早下一站,多走了一小段,但也得以穿越海岸邊的公園,可以看到當年的神戶地震紀念,接著我們從造型特殊的海博館後面繞到前面,正好可以看到整個神戶塔。

20100831 012.jpg

(海岸邊的美國公園一景)

20100831 028.jpg

(海博館和神戶塔)

20100831 026.jpg

 原本以為神戶塔很高,但其實還好,就像個在海岸邊的燈塔,不過紅白相間的造型真的蠻漂亮的,在隔壁的好像是兼蠻高級的岸邊飯店,老吳很開心的說那是很有名的飯店,不過我沒有研究啦~

 20100831 021.jpg 

 

20100831 023.jpg

(這是「我比神戶塔還高」系列照片 XD)

20100831 025.jpg

(老吳右後就是那間有名的飯店)

 中午我們晃進神戶塔旁的商場吃午餐,意外鑽進一家很老式裝潢的咖啡店,店裡人手只有老闆跟老闆娘,料理也很好吃、很家常,加上外頭大熱天,能夠吹著冷氣享受餐點真是一大樂事~

20100831 035.jpg  

 參觀完神戶塔,我們詢問了工作人員要去哪裡搭市公車(非City loop),繞了好大一圈還經過公車總站,才發現他就在中突堤中央的門前…中突堤中央裡面也就是搭神戶港遊覽船的售票區,因為離公車到來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兩個順手拿了兩張地圖,研究下午之後的行程。

 

 有馬溫泉大致上是沒有問題,不過就在這時,我們忽然發現有個問題,原來神戶有三條纜車,我一開始似乎是搞錯以為我們要去的是六甲山纜車,這時候才緊急發現其實是摩耶山的夢散步纜車,我們兩個經過一陣子手忙腳亂、七嘴八舌,討論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後來還是決定依照follow原本計畫書上寫的坐車,我後來對照一下當地地圖建議的交通方式,其實跟我計畫書上寫得無異啊~意思是我原本是寫對的,可是腦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成六甲山的纜車…

 

 總之,有驚無險的搭上公車,我們回到三宮站搭地鐵準備前往有馬溫泉,這邊又差點被地鐵路線圖弄混,因為一日券上寫要到有馬溫泉,必須先搭到新神戶站,轉北神集行線到谷上站,但我們在三宮地鐵站上卻有看到往新神戶、谷上的列車,到底是怎麼回事?

 

 老吳當機立斷的抓了個工作人員來問,原來這條線跟淡水線一樣,有些車指到北投,可是有些車到淡水,所以其實是同一條線啦!根本不用換車,只要確定車子是有到谷上站就可以。很幸運的我們也馬上遇到一列往谷上站的車,兩個人就放心的搭上電車。

 

 車子抵達谷上站之後,需再換一班往有馬溫泉的電車,看著電車一路往山上爬,戶外景色變成一片綠意,我們兩個也跟著期待起來。

20100831 049.jpg

 

 有馬溫泉是個小小的觀光城鎮,就跟知本一樣,我們順著在中突堤拿取的有馬溫泉地圖路線,一出站先往有名的寧寧橋走去,跟寧寧夫人像照完合照之後,再沿著太閣通一路往上玩,沿路上會經過商店街,有名的金之湯,還有湯泉神社等,還可以探訪溫泉泉源,不過當然是不能讓一般遊客靠近啦,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碳酸泉源公園,這裡提供碳酸泉源讓遊客試飲,喝起來像是沒加糖的汽水,多了點礦物的味道,很特別。(題外話:我回台後跟我老爸分享這件事,我爸居然很不屑的說:「你是不是沒喝過四重溪溫泉水?那裡喝起來就是碳酸泉的味道啊!有甚麼特別的,我從小喝到大。」 囧)

 20100831 055.jpg

(我跟寧寧像對望,很假掰)

20100831 060.jpg

(金之湯外面也有可以讓遊客引用的溫泉水,據說可以治病,可是礦味很重)

20100831 072.jpg

(這是地勢比較高的有馬天神社,這裡也有溫泉泉源展示)

 一路逛上去又逛下來,我們也經過有名的碳酸煎餅老店,進去參觀店家現做的過程,還獲得一片完整的煎餅試吃,我們出手買了一包450元的煎餅,裡面只有18片,事後我跟老吳算一算,一片輕薄的煎餅居然要價將近10元台幣哪,這對我們這趟小氣旅行來說真是有點失心瘋的消費 XD,幸好煎餅本身很好吃,鹹鹹脆脆的,包裝也精美,要當伴手也很體面。(我們之後走到大街上,發現有一大包才賣三、四百日幣的,但我想風味應該不一樣吧←自我安慰中)

有馬薄餅

20100901 057.jpg

20100901 056.jpg

(他就這麼薄...這是我們回台灣之後在高鐵上補拍的照片...)

 買完煎餅我們又走回金之湯,本來想說應該進去泡泡湯消除疲勞,但我不太方便,一直慫恿老吳難得來了,就去試試看,可是天氣真的太熱,老吳也興趣缺缺,最後我們只在外面的泡腳區,用溫泉泡泡腳,舒緩我們痠痛的肌肉。(回來鄰居阿姨一直笑我很笨,沒泡溫泉,但我覺得旅行嘛,喜歡就好,不用為了一定要怎樣就怎樣,也太累了...)

20100831 075.jpg

(這區超燙的,因為靠近出水口,後來我連忙換座位到後面去...這張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我的腳上有兩段色差...太陽真的很毒辣啊)

 

 有馬溫泉小小的,花一兩個小時就差不多可以逛完了,而我們是非假日到訪,所以遊客不多,街上顯得空蕩蕩的,雖然我不喜歡人擠人,不過那天我認真的覺得,溫泉鄉果然還是要有點人氣,那種熱鬧的感覺才像是熱鬧的溫泉街啊~

 

 逛完有馬溫泉,我們再度坐地鐵回到三宮站,在站前簡單的吃了晚餐,就繼續去搭公車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出發,往摩耶山的市公車就只有18號,雖然是下班時間,車次比較頻繁,不過因為18路線比較偏僻,班次少,我們稍微等了一下子。

 

 等到達摩耶山纜車搭乘處,大概是晚上六點多,平常摩耶山纜車周三是不營業的,不過夏季的話則沒有這個限制,我們到的那一天剛好是夏季特別營業時間的最後一天,而且遊客不多,可以很快的搭到纜車,對了,這裡的纜車費用來回一趟是1500圓,我們把我們一日券的1000圓Cuopon 全部折抵,再補500元即可。

20100831 077.jpg

(這是纜車入口處)

 

 這條夢散步纜車分兩段,第一段叫虹之駅,到站後再走一小段步道到第二段星之駅搭乘處,沿線往上可以飽覽神戶夜景,到達上面更是一片平坦的觀景區和涼亭,這裡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看過去一片閃亮的夜色,點綴著美麗的海灣,換個角度還有山巒延伸往城市的不同風景,難怪這裡被稱做有名的百萬夜景景點。

20100831 086.jpg

20100831 096.jpg  

 

 在上面靜靜的欣賞了一個小時,我們都覺得有到這裡來真是太好了!好值得啊~因為比較少看到介紹這個地方,我們看完之後,一定要大力推薦,有來神戶的話晚上一定要到這裡來走走!

 

 在這裡還可以蓋可愛的紀念章喔,三個站的章都不一樣,而且搭纜車下來之後,會剛好有一班公車在站前等待,纜車的上下時間跟公車的到站時間配得剛剛好,所以不會讓遊客等太久,相當的方便,站務人員也會提醒最後一班纜車下來的時間,相當貼心~~

20100901 060.jpg

(這就是三個紀念章啦!背景是我們這次自己製作的旅行手冊,而且我們兩個有偏執病,每到一地就要看看有沒有記念章,旅行結束整本手冊上面都是各地紀念章,還蠻有價值的!)

 看完夜景之後,我們返回大阪的飯店,因為今天的行程步行時間比較少,難得我們兩個比較沒有前幾天勞累,但也是看到床就很想直接上去打滾,明天就要結束這七天六夜的旅行,真的很捨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