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行程簡記:華盛頓紀念碑→二次大戰紀念廣場→林肯紀念堂→越、韓戰紀念碑→遙望傑弗遜紀念堂。(傍晚行程另記)

 

今日依舊起了個早,用過早點後,今天鎖定The Mall的西邊,也就是往林肯紀念堂的方向出發,一路上豔陽高照,我的防曬乳也不時追加,倒是老外們好像很享受陽光一樣,一個穿得比一個少,頂多戴付太陽眼鏡,要把自己曬得紅通通,東西方的審美觀念真的很不一樣。

 20110716 (4).JPG

(這是一位歐洲帥哥幫我與華盛頓紀念碑合照,這時候我還很胖,但旅行完我居然掉了快四公斤...) 

回到正題,為什麼今天的標題下得這麼嚴肅?跟我今天所參觀的幾個景點有關,今天參觀的幾個點除了林肯紀念堂之外,都跟第二次世界大戰有關,不管是二次大戰紀念廣場,或是分列於林肯紀念堂兩側公園內的越韓戰紀念碑,皆在悼念當初參戰的美國士兵,提醒世人自由的代價並不便宜;就算是林肯,也是因為南北戰爭而讓他成為美國史上的重要人物,今天所參觀的一切,都跟近代戰爭史有關,看著看著,心中不免有些感觸。

20110716 (14).JPG   

(二次大戰紀念廣場,每個石柱代表一個美國的洲,拱門則是代表不同的海洋)

20110716 (11).JPG

 美國所崇拜英雄主義,跟他自許為世界第一強權有極大的關係,這也反映在他所掌控的世界秩序中,不管是越戰或韓戰,當初美國都是站在世界和平捍衛者的立場而介入,而介入後所付出的代價,是讓自己的子弟兵犧牲在海洋的另外一端,儘管到今日,參戰的動機與付出的代價是否能夠相提並論,歷史學家仍有爭議,在駐足於這些紀念碑的同時,我也不由得以一個亞洲人的眼光檢視這一切,到底這些犧牲的星星們值不值得?而世界又是否真正體認到享受自由的代價有多高呢?

20110716 (19).JPG   


20110716 (20).JPG 

(每顆星星代表一百位在戰爭中死亡或失蹤的美國士兵,這座星牆讓人震撼)

扯得好像有點太遠了,還是回到旅行本身吧!我一路從二次大戰紀念廣場,沿著樹蔭走到林肯紀念堂,這裡不愧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各國的觀光旅行團還有美國人都搶著要在林肯腳下拍照,這裡除了很大的林肯造像,兩側的牆上還有當初南北戰爭時的宣言,題外話,我從這一站開始發現,美東有好多的中國遊學團,台灣人我倒是沒遇到幾個,可能美東近年不是台灣團的熱門區域,觀光團也相對的少。

20110716 (37).JPG  
   

20110716 (30).JPG  

(萬頭鑽動的景象,這裡的台階還不低)

不過當我來到林肯紀念堂,剛剛還在沉思著的二次大戰戰爭史,馬上轉變成娛樂效果十足電影場景浮現,因為這裡是太多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最近的一次看到應該是變形金剛3,密卡登就是坐在林肯的大椅子上,很湊巧的是,這次去在林肯紀念堂前著名的鏡湖在整修當中,無緣得見它與華盛頓紀念碑反映成趣。

20110716 (34).JPG  

 

20110716 (29).JPG 

(整修中的鏡湖,敢情是被狂派金剛打壞了? XD)

 

林肯紀念堂的兩側就是韓戰和越戰紀念碑,這裡刻著犧牲者的名字,現場也有志工講解,許多人到了這裡除了拍照,也多了點肅穆的氣氛,比較沒有聽見大家嘻鬧,戰爭對所有人來說,的確是相當殘酷的過往歷史。

20110716 (45).JPG  

20110716 (48).JPG 

(越戰紀念碑,這是一位在講解中的阿嬤,他把戰爭史講解的非常仔細,還不忘提醒大家要重視這段歷史)

20110716 (55).JPG 

(這是韓戰紀念碑,以士兵在槍彈雨林中穿梭的樣子,紀念當時的犧牲)

 20110716 (58).JPG 

(韓戰紀念碑一旁的水池,小女孩很專注的念著上頭的文字給奶奶聽,這記載當時犧牲的士兵數量。)

因為這一帶是非常大的綠地公園,我也在公園裡漫步了一下,躲躲烈日。接著我起身往華盛頓紀念碑的方向走回去,本來是打算到傑弗遜紀念館瞧瞧,那裡剛好在紀念碑旁的一座大湖中央,可是因為腳實在也走累了,我就華盛頓紀念碑旁停車場的草地上,以遙望的方式拍拍傑弗遜紀念館,它看起來似乎也正在整修。我則是坐在一個華裔家庭的旁邊,安靜的享受我的午餐,用完午餐大概也是太熱或時差又發作,我決定先回住處休息小睡,我想,今天所看的這些都太沉重,是該好好用安靜來悼念一下。

20110716 (8).JPG 

(因我造訪的時候是周末,綠地上有很多人正在運動,大夥打球超熱鬧的)

20110716 (60).JPG   

Note

華盛頓紀念碑是可以上去的,不過要排隊索票,懶惰的我當然就直接跳過這一關,只有拍拍照片當作紀念,想上去的人可以一大早就去拿票。

20110716 (5).JPG  

(在華盛頓特區,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這座紀念碑,簡直就跟指南針一樣)

還有,這一帶幾乎沒有甚麼賣吃的地方,可是來到華盛頓特區一定要到The Mall周邊走走,建議最好是自己帶午餐,要不然可能就得跟路邊小販買一些熱狗之類的熟食,再不就是博物館內的咖啡廳。但根據我後來幾天的經驗,這些地方好吃的真的沒幾家,重點是也不一定便宜,所以最划算的方式就是自己帶午餐。還有,記得帶個水壺,因為博物館或是公園會提供飲水機,讓旅客解渴,這些都是省錢又顧腸胃的小撇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