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行程簡記(東村到西村):聖馬可大教堂→紐約大學→華盛頓廣場→凱莉的家→Mogolia烘培坊→大都會再去一次!

 

要說紐約行一定要我說出一件印象深刻的事,那就是發生在這天的事情,到底是甚麼事情把我嚇得花()()(尿)()?後面再告訴你 XD

今天紐約的熱浪終於稍減,甚至還下了一點點小雨!延續昨日的優閒路線,我打算從東村慢慢走到西村,這一區的自由文藝氣息非常重,匯集不少藝術家或學區,紐約大學的校館就座落在街道各處,走在其中要不是因為有紐約大學的旗幟,不太會發覺自己走在大學城裡。

20110724 (12).JPG  

(這是我們現任國家元首的母校~)

我從8th NYU出站,馬上看到一個假日的市集(有點像我們的夜市?)裡面吃的用的都有賣,於是我在這裡晃了一陣,然後在這個陰雨天跟一個靦腆的帥哥買了太陽眼鏡…(我自己都搞不懂我下雨天怎麼會買太陽眼鏡),不過除了市集外,一早兩旁沒甚麼店家開門,於是我照原訂計畫先往聖馬克大教堂走去。

20110724 (8).JPG   

教堂內正好要做禮拜,我也跟著坐在大廳的兩側,聆聽聖歌,一早聽到這麼美妙的旋律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聖馬可大教堂雖然沒有甚麼華麗的外表,不過這裡的窗戶彩繪玻璃非常有名,透過光照相當漂亮,而且內容也比一般教堂活潑,居然還有聖誕樹耶!

20110724 (2).JPG  

20110724 (6).JPG  

(大家在等待禮拜開始,教堂裡的歌聲真的相當好聽~)

聽了一回聖歌,在教堂裡面按快門其實不太好意思,我走出教堂,一路往回朝紐約大學一帶走去,今天是假日又剛好是暑假,大學個館大部分沒甚麼開,過午之後紐約下起一陣雨,我也就順勢閃進路上紐約大學紀念品商店,等待這陣雨過去。 

20110724 (11).JPG

(東村著名的廣場藝術作品,不過底下躺了一個流浪漢在補眠,我也就沒走過去近拍了...)

20110724 (9).JPG  

(我覺得這個建築物真的很可愛!!而且時鐘是真的在報時喔~)

小雨沒下多久,我也就照原訂計畫往華盛頓廣場公園前進,這裡有很漂亮的噴水池和一個大大的凱旋門,不過這裡的奇特人士也很多…(這又是後話了)大概是東村和西村特有的藝術家氛圍使然,這裡有髒亂的街道,也有馬賽克鑲貼漂亮的街燈,這裡的人們腳步也比較優閒,加上各式特色小店、酒吧、小販眾多感覺是個較為自由奔放的區域。

20110724 (21).JPG     

20110724 (20).JPG  

走過華盛頓廣場,我從其中一個廣場通道出來,沿著小小的Washington Pl前進,到達Christopher Sq.,這裡是一個三角型、被道路夾住的小花園空地,不過它最有名的是兩對代表同志權益的男女塑像,是紐約同志運動的起點,一旁有高掛彩虹旗的店家,雖然現在西村不再是紐約同志運動的主要地點,但這裡卻是一個重要的紀錄。

20110724 (25).JPG   

在這附近還有一個女孩兒們必逛的景點,那就是《欲望城市》裡凱莉的家!她的家坐落在一個很安靜的街道,但你絕對不會錯過她,觀光客都會開心的在被鍊子圍起來的階梯前留念,一旁的住戶則是見怪不怪的自己忙自己的事情,走了這麼多景點,肚子也餓了,出發去找點好吃的!

20110724 (26).JPG  

(凱莉的家,現在觀光客都會保持安靜的拍拍照就走開,可是又掩不住心中的興奮,反而顯得有點偷偷摸摸的 XD)

吃的東西也跟《欲望城市》有關,我走到凱莉家附近的Mongolia烘培坊,這是一經米蘭達加持後,瞬間爆紅的國際景點,幸運的是我到達的時候,小小的店面裡沒有太多人,我買了兩個杯子蛋糕,和一個鈞小姐推薦過的香蕉布丁,杯子蛋糕我覺得還好,不過香蕉布丁真的太讚了!細綿的cream包覆香蕉和土司丁,吃起來綿綿滑滑,雖然甜卻不會太膩,我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小杯的量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大杯,到這裡來一定要試試這一味~

20110724 (30).JPG  

20110724 (31).JPG  

(櫃台前的蛋糕們!杯子蛋糕是放在另外一邊的櫥窗~)

mobilphone (39).jpg  

(銷魂的香蕉布丁!!又甜又胖又好吃啊!)

20110725 (30).JPG  

(這是隔天我拿來當早餐的一個杯子蛋糕,非常的甜...不愧是美國傳統媽媽甜點)

Mongolia沒有座位,於是我慢慢走回華盛頓廣場,準備坐下來好好品嘗我打算當中餐的甜點們,But,在這個摸門特,我非常想要上廁所,可是這一帶又沒有甚麼有廁所的景點,舉目所見只有華盛頓廣場的公廁,聽聞大城市公廁有許多恐怖的事情,我猶豫再三在旁觀察了一下,看到還是有人進出廁所,所以最後我決定快速的上完、快速的出來!

 20110724 (22).JPG  

公廁本身沒有很髒亂,我很迅速的進入其中一間解放,正當我鬆懈下來,準備出來洗手的時候,赫然發現我對面的廁所地上,居然趴著一個女遊民,正在呼呼大睡!!你能想像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個女人的臉在地上那種驚慌嗎?!當下嚇得我花()()(尿)()奔出廁所!當下我曬了多天的臉色應該變超白!後來想想,我真的太大膽了,獨自一人還是不要這麼大膽,寧可多問問有沒有可以借廁所的店家或教堂比較安全。

 

驚魂甫定的我,坐在華盛頓廣場公園的椅子上休息,下午有許多市民和觀光客紛紛出籠,這裡也變得很熱鬧,但不知為何,從公廁驚嚇不思議事件之後,那天下午公園裡的人事物也染上一層魔幻色彩,發生一些平常不太會看到的事情(還是其實是我魂根本嚇飛了?)。

 

先是一個人牽著一隻大狗從我面前經過,走到隔壁座椅的兩位老太太前,大狗忽然停下,先是雙腿一抖,然後就忽然洩了一地的水水的xx!(為怕大家反胃,所以消音)把兩位老太太和路人都嚇壞了,大狗和主人倒是悠悠哉哉,只留下一地的xx讓人傻眼。(後來有人慢跑經過,不小心踩到,兩位老太太還驚呼了一聲…)

 

後來噴水池的一旁有人叫囂,接著我就看到兩個比基尼妹和一個穿泳褲的男人,拿著酒瓶衝進噴水池,大喊:「Heaven!!!」,我當下第一個反應也很好笑,我只想著那個噴水池有多髒…接著他們又出來跟一旁樹蔭下的朋友炫耀,那群朋友大家都好像喝醉,一直哇啦啦的亂說些甚麼,直到警察出現,他們才訕訕離去。大概這就是周末下午過於優閒的人們,用來娛樂自己的招數吧!

 

最後,想起紐約那幾天真的太熱,前一晚熱到根本沒有風,我住的這區又因為用電量過大而限電,雖然客廳有冷氣,但一點都不會涼,睡在布簾隔間裡的我只能用汗流浹背來形容,民宿主人Jane則是憩而不舍的一晚上起來幫我調整好幾次電扇,讓風可以吹進布廉,連我睡著了她都很細心小聲的幫我調電扇,真的太貼心了!


Note:

假日的紐約地鐵常常會維修,地鐵站通常都會提早貼上維修公告,這時候要注意公告內容,或上車後聽司機廣播,因為地鐵可能會更換路線或過站不停,這時候只好找其他替代的出站地點,搞不清楚的話,在地鐵站裡跟大家一起迷路的事情,周末好像蠻常發生...這天我就在地鐵6線上不停的來回找適當的出站地點,多耗了快一小時的時間,周末出去探險一定要特別注意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