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同學兼同樣是高雄鄉親的好友,前一陣子在網路上幫家裡新開的紅豆餅攤打廣告,原來是她表姊在高雄文藻旁邊新開的紅豆餅攤,而且這是第二家分店(第一間店在高雄仁武八卦),衝著好友的介紹,還有被她們家特殊口味所吸引,回高雄一定要找時間去嘗嘗,偏偏上周剛開幕的半價活動,沒趕上開幕盛況,這禮拜周末有事回高雄,趕在回台南前,先跟好友阿容約會聊得天南地北,然後繞去嘗嘗我念了很久的紅豆餅。

IMG_5257 

(回家才發現我忘記拍店鋪全觀了,果然是忙著吃得不亦樂乎,都忘記要拍照了XD)

好友的表姊夫婦開設的紅豆餅攤叫「小玲脆皮紅豆餅」,位置就在文藻校門旁邊,非常好找,我到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分,遇上學生們出來買午餐,一下子攤前就熱鬧滾滾,老闆娘忙著烤紅豆餅的雙手都沒有停過。

IMG_5259  

(每個餅放得料都好多啊....)

IMG_5263 

(大家排隊等著買紅豆餅,廳老闆叫號碼領取,不會亂~)

因我個人偏愛鹹口味,所以點了珍珠紅豆、起司玉米和菜脯三種口味各一個,他們家最特殊的是珍珠紅豆,我還沒在別的地方看到過,拿到熱呼呼的紅豆餅,趕上正午時分肚子正餓,每個胖胖的紅豆餅都看起來滋味好又討喜,我照著鹹─甜─鹹的順序(這樣吃真的比較不會膩XD),先從起司玉米開始!

IMG_5261 

(怎麼辦,現在看照片又餓了...)

起司玉米裡面有滿滿的玉米,還有會牽絲的起司,而且他們家的紅豆餅皮薄、外表脆,餅皮裡面也不會有稀稀爛爛的麵糊口感(我最怕吃紅豆餅遇到這種的),吞下第一口我就開胃了,三兩下清潔溜溜,接下來馬上是招牌的珍珠紅豆。

 

IMG_5264 

(左下就是珍珠紅豆,只賣十元,右邊的是我朋友的花生口味)

紅豆餡裡夾著粉圓,綿密的餡料裡還有QQ的口感,口味有趣又討喜,重點是不會太甜!讓我這個不太會吃甜食的人,都吃得很快;接下來的菜脯口味,菜脯跟芹菜丁一起炒,帶著微微的辣味,我同樣是一下子就解決掉了(不好意思,吃太快,沒空拍照啊),速度之快,讓我朋友嚇了一大跳。

他們家的紅豆餅真的很好吃,又剛好開在學校旁邊,今天聽老闆說,他們一邊賣一邊請文藻同學幫忙宣傳,沒想到同學回他們說學校裡面早就傳開了XD,另一方面,他們的文宣和Logo設計都是自家姊妹幫忙的,連點菜單都很有設計感呢~

IMG_5256  

IMG_5266 

(一旁的備料也不馬虎,全部都用塑膠布蓋得好好的)

在高雄的朋友有空可以繞去嘗嘗,不光是因為朋友家的店我才這麼推薦,畢竟今天現場一嚐,在這個甚麼都漲的年代,十元紅豆餅用料還這麼扎實,實屬相當難得了啊~

 

小玲脆皮紅豆餅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557號

預訂專線:0910695659

他們也有facebook專頁優:http://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7%8E%B2%E8%84%86%E7%9A%AE%E7%B4%85%E8%B1%86%E9%A4%85/130345933727877?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 紅豆餅 文藻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