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拉格的第三天早晨,是比較悠閒的,因為今天的行程除了上午之外,下午開始就是自由行的時間,本來預定今日要登天文鐘,也提前在前一天登頂了,所以今天用完餐,一個上午朱姐安排了「非表定」行程,先帶著我們步行前往新城區的瓦茲拉夫廣場搭地鐵約一站(or兩站,記不太得),到離舊城區不遠,在伏爾塔瓦河一角,欣賞一棟名為「跳舞的房子」的現代建築。

IMG_6604  

(瓦茲拉夫廣場,後頭是國家博物館)

IMG_6602  

(廣場上舊電車改建的露天咖啡座)

IMG_6611  

(布拉格的地鐵路線看起來比台北捷運還簡單)

IMG_6608  

回國後查了資料才知道,這棟建築物是荷蘭國民人壽保險公司大樓,因為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對跳舞的伴侶摟著跳華爾滋的樣子,因此有這個可愛的暱稱,這一天天氣超好,頂著大太陽我們一群人在他對側的橋上拍個不停,拍到朱姐不斷催促才前往等待市內路面電車。

IMG_6622  

 

IMG_6625    

 

搭乘布拉格的路面電車也是個有趣的經驗,其實跟公車上下車是差不多的,但在布拉格所有的大眾運輸車票都是採上車自行打卡,沒人會主動查票,但朱姐提醒說萬一被抽查到,就罰得很嚴重。

IMG_6630   

IMG_6633  

(同團的甜蜜蜜夫妻檔們)

我們坐了兩站就到達查理大橋的另外一端,等於是昨天遊覽的對岸,在這裡遠眺整個河面,也在露天的咖啡座逗留了一陣子,導遊和幾個團員在這裡點杯咖啡坐下休息,順便讓大家去上上洗手間,在布拉格上洗手間費用大約是10克朗左右,視區域而定,所以每次有免費上洗手間的機會,朱姐總不忘提醒大家快去,還說以後應該要來歐洲開廁所,一定大賺錢。

IMG_6637  

(一直逛都逛不膩的查理大橋)

IMG_6644  

(大橋的橋頭,人聲鼎沸啊)

在走去用中餐的路上,正好在一處建築物廣場前遇上似乎是當地傳統慶典,表演的男男女女都身著傳統服飾,看來是正在準備當中,朱姐說可以過去跟他們要求拍照,二話不說我立馬抓著老吳跟其中的幾位年輕人說要合照,照完之後另一邊年紀比較大的伯伯嬸嬸,更加熱情,直接把傳統帽子戴在老吳頭上,跟我們一起拍照,熱情的程度跟台灣人有得拚~

P5310960  

P5310959  

(我們和熱情的伯伯阿姨)

IMG_6662  

(老吳戴上這個帽子超好笑)

IMG_6669  

(路經過卡夫卡寫作的咖啡館)

度過一上午的優閒時光,中午用餐是在一間看起來是手工義大利麵專賣店的地窖餐廳用餐,有趣的是,義大利麵只是前菜,主菜分別是豬排和燉雞。老吳的嘶盃秀餐點則是烤蔬菜,我點了雞肉主餐,坐在一旁的團員特別切了一塊豬排讓我嘗嘗鮮(夫婦是安排雙主菜,一雞一豬,因為老吳吃素,感謝同團團員常常讓我有機會品嘗哪),燉雞吃起來像是羅宋湯,豬排就有點硬,不愧是被大家笑稱為賽跑冠軍的豬XD

IMG_6684  IMG_6688  IMG_6691  IMG_6693  

(餐廳的文宣和餐點)

 

用過餐點,接下來就是悠悠哉哉的自由時間,朱姐先領著我們到舊城廣場一隅,交代好方位和回旅館的方式,也讓我們知道哪裡可以免費上洗手間(這點非常重要!),就放生讓大家自由探索血拚啦!我跟老吳從布拉格的哈維爾市集逛起,順便看看還有沒有甚麼小東西可買,這個市集其實有許多紀念品小物,也有賣一般蔬果,不過逛了一圈沒有甚麼戰利品,我們就又兜回舊城廣場,坐在廣場邊邊看著中央的街頭藝人表演。

P5310983  

P5310987  

(五花八門的市集商品)

P5310989  

(布拉格到處可見的BLUE商店,櫥窗是他們有名的馬賽克拼貼熱氣球)

P5310990  

(街道一景)

上篇提到的天文鐘,今天我們也特意等到整點下午五點鐘,鐘聲響徹廣場的同時,耶穌的十二門徒塑像也緩緩地轉出,顯示在鐘面上方的兩扇小窗中,在幾百年前如此的工藝水準和美術細節,時至今日仍教人驚豔。

 P5310999  

P5311041  

(天文鐘上的小窗,整點一到12門徒輪流出現)

P5311004  

(天文鐘下的新郎新娘)

P5311029

(舊城廣場一景)

P5311048  

(布拉格最好認的路標火藥塔)

布拉格市區的街道其實並不複雜,只是因為是老城,巷子彎彎曲曲的,當天我們在朱姐的介紹下先在遊客中心購買相當清楚的市區地圖,這個地圖是用繪圖製作,是很漂亮又有紀念價值的實用地圖,在這個漂亮的廣場周邊與巷弄間消磨了一下午的時光,後來又到飯店附近較熱鬧的時尚大街逛了一下商場,因為走得有點累,便決定回飯店休息一會兒,等到晚餐時段在出來覓食。

P5311054 

(第一天用餐的市政廳,就在火藥塔旁邊)

老吳為了怕我不知道吃甚麼,還先用GOOGLE MAP搜尋飯店附近的餐館,最後我們選定一間就在飯店斜對角的當地比薩店Green Tomato用餐,看起來是附近生意不錯的餐館,東西也相當好吃,這也是整趟旅程我唯一可以馬上記起名字的餐廳,自己有沒有做功課還是差很多~

1401565012623  

1401565037507  

 

悠悠哉哉地在布拉格度過最後一天,明天就準備要離開這個漂亮的百塔之城,前進下個目的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