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周為了歡迎我家弟弟的可愛女友,特別找了間在高雄今年剛開的蔬食餐廳,為什麼一定得找蔬食餐館呢?不是為了顧健康,而是因為我家老吳跟我弟的女友居然都吃素...(我們兩姊弟上輩子是修了多少啊),總之,為了表達身為姐姐的歡迎之意,搜尋一番之後,決定選擇在晶華酒店集團旗下的Just V義泰蔬活食堂(高雄中正館),歡迎可愛的嬌客~

P_20140727_193315  

(餐廳內觀,旅店的外觀因為急著要去吃飯就沒拍了)

按照地址找到餐廳會發現,其實這就是晶華旗下新開的商務旅館,正式的名稱叫Just Sleep捷絲旅,餐廳就在一樓,也是早上旅客用早餐的餐廳位置,午餐與晚餐時段則主打義泰式創意蔬食料理對外經營,因為是旅館,就算是開車來的客人也可以停在地下停車場,在車水馬龍的高雄中正路上是相當方便的事情。

等人到齊的過程中跟老吳研究了一下菜單,跟老吳交往到結婚這幾年下來,我也算吃了不少素食餐廳,素食的料理往往比葷食貴上一點點,而這裡的餐點強調新鮮蔬果與創意,所以價格也偏高一些,單點有280和380兩種選擇,套餐則有加100(軟性飲料暢飲)和180(前菜、沙拉、甜品、軟性飲料暢飲)兩種價位,當天我們一共四人,兩種套餐組合都有點,而且隨著主餐式泰式或義式的不同,搭配的前菜、湯品和沙拉口味也都不一樣。

P_20140727_182810  

(左邊是泰式的前菜,口感酸酸而且草味比較重,有點像在吃千島沙拉醬...右邊是義式的前菜,底層是恆春的特產雨來菇!讓我跟我弟很驚訝,上面是蒸蛋,搭配起來綿綿滑滑的還有點溫度,相當好吃)

P_20140727_183207  

(義式的南瓜濃湯)

P_20140727_183215  

(老吳的泰式湯點,帶點酸辣很開胃)

P_20140727_183632 P_20140727_183716   

(左為義式,右為泰式的生菜沙拉,除了蔬果搭配不一樣,醬汁也不一樣,義式是油醋,泰式則帶著點黃咖哩的香料味,重點是都好大一份...)

P_20140727_184458   

(我弟點的香噴噴野菇米型麵,吃起來蠻像燉飯,菇味十足,讓我弟這個很喜歡香菇的人還蠻開心的...)

P_20140727_184932  

(我弟女友點的檸檬奶油蔬菜麵,相當清爽的夏日料理口味)

P_20140727_184923  

(我點的翠綠青醬竹筍麵,青醬味道濃厚,比起葷食的一點都不遜色!但比起葷的吃完還是很清爽,沒甚麼負擔感,白白的是起司,我覺得跟青醬麵搭起來口感很一致)

P_20140727_185020  

(老吳點的棕梠鳳梨香米飯,他的評價是:好吃!而且酸酸甜甜的正合他的胃口,但是前菜和沙拉他就覺得還好了...)

P_20140727_191704  

(甜點是哈根達斯冰淇淋佐開心果末,不吃冰的可以換成水果盤)

當天幾道餐品吃下來,主餐都有非常棒的水準,而且份量非常足夠(老吳的炒飯後來還打包了),沒有使用素料,真的都是主打新鮮蔬食,醬汁和調味也都很到位。前菜、沙拉和湯品就依口味不同,大家各自見解了,大致來說我們比較喜歡義式組合的前菜與沙拉,泰式的前菜吃了半天還是吃不出是甚麼做的,只覺得比較有野生菜味,沙拉也偏酸。跟著季節的變換,餐廳應該也會依季節性調整,至少道道看起來都賞心悅目,對不常吃素的朋友來說,算是蠻接近一般外食料理口味的。而軟性飲料的部分,則是直接享用餐廳裡的飲料吧,提供的飲料基本上就是飯店住宿早餐會提供的那些,味道普普,稍微可惜,其他單點的飲料還有花草茶和酒類,但是這次沒有點就是了。

這裡的收費要加一成,停車不另計費,有想帶吃素的友人吃點不一樣的,提供參考囉。

 *Just V義泰蔬活食堂

地址:高雄市中正一路134號,另有花蓮店。

電話:+886 7 972 3569

網頁參考(有提供菜單)

http://www.justsleep.com.tw/Kaohsiung/zh/restauran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ust V 蔬食餐廳 高雄蔬食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