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去嘗試的這間早午餐店,去年剛開幕,位於北高雄左營,其實之前已經有去過一次,可惜就如同他的店名─「初日」一樣,要是不搶早鳥票,太晚去或是沒訂位,只能扼腕下次再來,2014的12月31日當天,我們把握暖洋洋的冬日晨光,在舊年度的最後一天來到這間店名帶有啓始意義的咖啡店,幸運的等到兩人座位,跟老吳愉悅的享用假日早午餐盛宴。

P_20141231_113500  

(門口的設計非常簡單,走低調的工業風,騎車經過容易錯過啊...)

在等位置的時候有注意到,門口帶位的服務人員手上拿的就是訂位專線手機,所以很能迅速掌握客人訂位與流動的狀況,我們沒有等很久就有位置,雖然是跟另一對情侶併桌,不過店家特別在長桌上放了一盆很有禪意的盆栽當作區隔,我覺得是很貼心的作法。

P_20141231_112925  

(盆栽示意圖,請忽略背景的衛生紙XD,而且店內的桌子非常寬闊,就算跟別人併桌也很自在)

P_20141231_104259  

 

初日的餐點跟其他早午餐店比起來,走日式和食風格,也就是吃飯配菜,不但有漂亮的擺盤,還可以一早享用到一夜干之類的日本料理。老吳這隻草食動物則可選擇麵包類的洋食搭配,餐點的價格偏高,內容相對來說算是豐富飽足,加上店內特殊的日式現代簡樸設計風情,用餐時光顯得特別舒服。

 

P_20141231_105950  

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意外的短,我點的烤鮭魚飯糰套餐,除了兩顆大大的烤飯糰之外,附上的海苔特別放在加熱後的小石子架上烘烤保溫,搭配食用時還可以保有海苔的脆度。沙拉則是大大一盆,搭配酸甜的日式油醋醬幫助開胃,另外,太難得看到沙拉裡面有生南瓜的選項...我只覺得吃完沙拉,自我感覺良好腸胃非常的舒暢XD。飯糰的部分非常札實,吃完一個我中間休息了一陣子才把第二個吃完,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女生來可以嘗試點別的日式套餐,兩顆飯糰等於兩碗拌了胖胖醬汁的飯,我能吃完全憑我大胃王的實力。

P_20141231_110233  

P_20141231_110529  

(每個餐盤上還印上店家名稱,很用心的餐具)

店內可以選擇的純蔬食餐點不多,老吳跟服務人員研究了一下,決定點嫩煎蛋烘軟法,一樣有豐富的沙拉,搭配兩塊煎杏鮑菇、薯餅、及一碗喜瑞兒(穀物麥片),老吳一樣吃得飽嘟嘟。我們討論過,只要是用木式餐具的擺盤,搭配色彩斑斕的餐點,通常都相當吸睛,人果然是視覺動物,色香味缺一不可。

P_20141231_104715  

有些餐點會搭配餐前飲品,當天我的烤飯糰套餐搭配的是溫豆漿,餐前上桌,讓顧客暖暖胃。

P_20141231_105130  

隨餐飲料的部分可以選擇搭配紅茶等基本飲料,我加價選購了相思豆歐蕾,不會太甜卻又吃得到紅豆的飽嘴口感,很驚豔的飲品。

1P_20141231_104433  

P_20141231_104530  

P_20141231_113418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585元,價位略高一些,不過這裡餐點相當優雅,很有日本巷弄店家的感覺,店面空間感覺沒那麼寬敞,可是走進去發現內部蠻深的,透過空間的設計與擺設,就算坐滿顧客也不覺得擁擠,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又加上餐點類型在高雄早午餐較為少見,下次再訪我會試試看其他的和食料理,特別是有些網友推薦鮮嫩的烤魚,看照片都覺得很多汁,畢竟吃一肚子飯糰真的是有點太飽咧XDDD

※初日珈琲

高雄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電話:0908116596

 

 

 

arrow
arrow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