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1r

(去年出生滿六個月的小表弟,還有我八十多歲的阿嬤,這畫面真是太可愛了XD)

 

這篇其實早該在去年底就要上來了,大概是我不願面對現實還想不出怎麼形容這種感覺,所以硬是拖到老虎年來臨,才想著要跟新年願望一起整理整理。

 

我記得在我即將滿廿五歲的前一天,我簡直是用極度矛盾的兩種情緒,不停煩著吳先生,

「天啊天啊,我要二十五歲了啦!」

「二十五歲...會怎樣嗎?我覺得還好啊。」(顯示為不知道女朋友焦躁為何來的可憐男人)

「你怎麼會不懂!?二十五歲對一個女人來說很重要耶,是里程碑!里程碑!之後每天就會一直覺得有『老了、老了』的感覺!」(顯示為歇斯底里的女人)

「..................」(顯示為不知所措的男人again)

就是這種既期待過生日,又恐慌面對事實的兩種情緒,差點沒搞瘋吳先生。

 

在以前我媽二十五歲的年紀,我都已經兩歲了,反觀現在的自己,還在追求生活、追求夢想和未來,總覺得是有點慌慌張張的,小孩子一個,就好像打電動遊戲一樣,總是覺得終點還很遠,可是繞著繞著,這個關卡也就這樣通過,然後帶點惆悵的回顧過去的歲月,再展望未來的新路途。

 

吳先生問我說,為什麼我對二十五歲的反應那麼大,而且好像女性朋友對於這個歲數都有點敏感,救我的感覺來說,儘管之後還是二十郎當歲,但四捨五入之後,也就是三十了,要說是怕年長,倒也還好,不如說是對於人生有種尷尬時期不上不下的隱隱期待,到了這個歲數,夢想和現實的差距似乎只會越來越大,有多少人是可以這兩者合一繼續走下去,又或者是得奮力一跳,走到另一條人生旅道上,真是動輒得咎的一個年齡,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人個性比較保守的緣故,還是有很多不論年紀卻不忘記追求夢想成真的例子,只是,我究竟是屬於那一小部分,還是圓餅圖上最大的部分其中一小點。

 

過年回鄉下,聽到許多親戚朋友的近況,有人今年要攜手走入禮堂,樸實幸福的無以倫比;有人三十大關,被逼婚逼得走投無路,差點連團圓飯都要奪門而出;也有人(諸如在下)還在努力為一個夢想打拚掙扎,完全忽略身邊許多人的murmur苦口婆心。不管怎樣都好,反正我們都過了為自己負責的年齡,未來藍圖,管你是要用圓規還是粉筆亂畫,總歸會有幅風景出現。

 

寫到這裡,忽然很想大叫一聲,我二十五歲了,那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