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是因為考完成大,讓我有種精疲力竭的感覺,這三天我居然狂看了5部電影以上(有些沒看完,因為看不下去)!(謎之音:這樣是有完全休息到嗎?)好久沒有這種放縱的感覺了阿,補足了幾部最近好想看的電影,煩躁的時候電影果然是王道~(小姐,你還有考試喂!)

 

不過有幾部電影讓我想記錄一下,讓腦袋也喘口氣,寫些不是政治學或社會學的東西XD

 

*魔境夢遊

ALICE

這部我大概嚷嚷著要去看好久了,終於等到它上映,一開始想看的理由,我承認就是很膚淺的為了強尼戴普...,另一方面是,本來對於這種魔幻題材,我很難抗拒啊!又加上這個搞怪導演提姆波頓和他老婆海倫納寶漢卡,加上強尼大叔這種鐵三角的黃金組合,你說說,怎麼能叫人不動心呢?

 

不過看完整部電影,我得說,我有點期待過高了,故事是以愛麗絲十九歲後重返仙境為主軸,像是紅心皇后、帽客、三月兔這些角色,也許導演是覺得已經不用交代,所以出場的感覺都有點突然,當然也符合魔境裡面所有人都瘋瘋癲癲的個性吧!建議要去看電影之前,最好先複習一下這個童話故事,免得會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我之所以說期待過高,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故事性沒有電影美術設計來得強,人物場景的互動,往往是跳來跳去,我一度有點跟不上他的天坡(tempo),不過如果單純是欣賞她的造型和美術設計來說的話,其實還蠻賞心悅目的,提姆波頓的電影,就是有種黑黑賤賤,可是卻融合所有顏色的感官經驗,就這部片子來說,造型元素還蠻豐富的,不過因為不是甚麼大動作片,所以不看3D其實也還ok。

 

特別想提出來講的幾個角色,女主角愛麗絲真是符合提姆波頓的風格,蒼白又帶著黑眼圈,我看他的時候一直想到地獄新娘...,據說愛麗絲本來是要給安海瑟威演的,可是她拒絕再演公主類型的角色,轉而挑戰白皇后,我是覺得他把那種善良可是做作的個性演得很好,很多時候我都覺得他根本不是皇后,根本就像個喜歡安慰別人的大嬸XD,題外話,我覺得女神卡卡根本也可以去飾演白皇后,她們造型好像啊;紅心皇后(海倫納飾演)的大頭特效超可愛,不過我不討厭這個角色耶,反而覺得他就是個個性不太好的大小姐,她那句"Cut off his head!",讓我這幾天都跟吳先生把它掛在嘴上,如果紅心皇后有出公仔我會考慮買XD

 

*珍愛人生

PRECIOUS

這部電影,該怎麼說呢?

 

一個受虐又被迫生下親生老爸兩個小孩的16歲黑人女孩,長得又胖又壯,老媽又只會成天打罵其他甚麼事情都不做,最後還得了愛滋病,怎麼會這個慘?可偏偏這女孩有個叫做Precious(珍寶)的名字,原應是被人珍愛的,人生卻過得甚麼都不是,幸好,世上還是有好人,阿珍最後有沒有找到她的幸福我們不知道,可是,電影給了人們一串問題,也給社會一串問題,這一切都不是透過煽情的拍攝手法,反而是用種紀錄片搖晃鏡頭的感覺,平淡的訴說一個故事,但看完卻讓我有種滿滿的不知道該如何發洩的心情。

 

生活在社會底層,就連相信自己會出頭天都是種奢求,更別說是先天條件都不如別人,我為電影裡的黑人胖女孩心疼,也許電影始終還是在說不要放棄希望這種主題,可在此同時,他也沒忘記提醒,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殘酷到你可能連找希望的想法都沒有,不過,劇情安排這個女孩遇到的恩人,一個一個都有自己掙扎的故事,阿珍的Rain老師熱情的幫助他,與此同時Miss Rain也是個被社會所不認同的女同志;醫院的男護士,也是當時社會上(1987年代)從事該領域的少數,更不用說他後來成人班上的同學們,她們都在掙扎,掙扎走出自己的隧道,然後照亮別人的隧道,她們都只是平凡人卻有著不平凡的故事,當然也最渴望平凡而幸福的人生,這一切都只要努力就可以得到?也許電影的片尾有種勵志味道,我卻覺得這是這部電影留下來的一個思考空間。

 

push_based_on_the_novel_by_sapphire_movie_image__4_.jpg
演出當中暴力媽媽的莫妮卡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真的是當之無愧,電影一開始的連串髒話攻擊整個嚇到我難以思考,最後一場戲把對女兒的愛、忌妒、自私和渴望被愛的情感一股腦的宣洩,我看到頭皮發麻,卻也明白為什麼有影評說沒辦法真的去討厭這個媽媽,因為這一切悲劇皆有因,只是她們從來沒有說出口,用仇視的方法消極的對待人生,莫妮卡真是個讓人感到驚喜的演員,演出這種邊緣人格的角色絲絲入扣。這部電影真是幫胖女孩兒們出了口氣,誰說胖子只能演諧星?她們這部電影演得超好!

 

女主角表現也很不錯,雖然外貌不是甚麼美艷女星,詮釋內心戲和轉折卻很到位,不過要在外貌取勝的好萊嗚打拚,我想他還是要繼續努力多有些驚艷的作品;另外,花蝴蝶瑪麗亞凱莉也有在裡面軋一角,社工人員的演出還算平淡,最讓人驚訝的是他沒有化妝!完全素顏啊~~~~~~~~

 

*年輕的維多莉亞女王

young-victoria-782178.jpg

《穿著PRADA的惡魔》裡面的惡女秘書愛蜜莉,變成在位最久的英國女王維多利亞,會是甚麼調調?

 

我自從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之後,就一直蠻喜歡這個女演員愛蜜莉布朗特,可惜好像一直沒看到他有甚麼作品出現,知道維多莉亞這部電影,還是因為奧斯卡頒獎典禮...好吧,我想來日方長,她繼續耕耘應該可以大鳴大放的XD;男主角我還以為是精靈弓箭手奧蘭多,後來才發現不是,他是Rupert Friend,之前曾演出傲慢與偏見(2005版)裡面娶了小妹的那個爛人,哈哈,怎麼會長得這麼像啦~~~可能是因為電影中造型的關係~

 

這部電影主要是講維多利亞女王初即位的頭幾年事情,有很大一部分還在描述感情戲,對於她政治上的見地描述不多,甚至顯得有點零碎,把女王演得就只是個有錢貴婦,少了霸氣和帝王的感覺,劇情我覺得就沒甚麼好說的了,有些平淡,喜愛宮廷電影如我,覺得看看服裝設計就是種享受。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電影心得~~~~~下午有空再繼續寫part2 XD(謎之音:你不是應該要收心念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