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與公關,兩個習習相關又一天到晚諜對諜的職業別,大記者和小公關,或是小記者對大公關,相當微妙的生存依賴關係,到任一個月來,倒見識不少。



老公關厲害的地方,在於大部分都待過媒體,連記者會要辦啥時、什麼曝光效果最好,通通算得準準的,冷不防還會給你來通電話,「建議」你稿子應該怎麼寫,小記者如我只能笑笑,就那個「好」字不能輕易出口,我為什麼要對你照單全收?



年輕公關就好玩多了,大家交交朋友,假日互相問候,可是也要注意太熟的下場,就是寫他們家新聞有時候偏頗,消費稿和公關稿一線之隔,老是被主管唸到豬頭,其實只要掌握好消費者心態,主管說:「你寫稿,就會得心應手。」,那消費者心態是什麼?小記者再度想破頭,不是省錢就好,也不是有活動就好,只能說一切「誠心來的」,讀者眼尖得很,還會動不動投書踢館,這時候可不是摸摸鼻子就買帳,只能期待下一次會更好。(幸好到目前為止,我只接過讀者問我沙發哪裡買的MAIL)



啊,又扯遠,媒體居大不易,圈子極小,人脈超重要,我每天都在想著啥時把我剛發的兩盒名片發完,要拓展公關之外的人們,只能對自己說加油,新聞要用兩條腿走出來,還真是個不變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