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

 

我家的阿嬤,八十幾歲行動不便,生活簡單,
甚至有時候我很喜歡跟他開開玩笑,
諸如:「侯~阿嬤,你一個人把餅乾都吃完了齁!」
阿嬤就會很緊張的說:「謀啦謀啦!我只吃一點點!」
這種很可愛的生活笑話。

不過阿嬤從年輕開始,就是很堅強刻苦的女人,做工做事,甚至比我阿公還厲害,
也就因為這樣的個性,就算現在行動不便,
阿嬤還是很堅持能自己做的事就不使喚人,甚至到了固執的程度,
像是彎下腰關電扇,或是硬是要自己走斜坡之類的,
可是偏偏,那些事在我們眼中都是危險動作,
我們看到總會著急,一次兩次說不聽,自己急得心火都上來了,
又不能對老人家太兇,總是搞到兩方都很辛苦。

後來,我老媽最近一陣子看開了,
覺得阿嬤可以做的事就讓阿嬤去做,我說:「那跌倒了怎麼辦?」

覺得阿嬤可以做的事就讓阿嬤去做,我說:「那跌倒了怎麼辦?」
老媽很酷的回了句:「再看著辦阿!」

想想也是,老人家生活已經剩下曬太陽、發呆之類的瑣事,
要是連電風扇都不讓她自己關,這生活合該多麼無聊?

可是,甚麼媽養出甚麼兒子,
我老爸也是個「傳統堅強」派,嗓門大不說,脾氣出了名的牛,
明明有時候是出自關心,卻讓聽得人不舒服,
我們從小到大吃了不少苦阿(遠目)。

昨天,因為阿嬤睡衣睡又自己起床自己調整電扇位置,我老爸看到了,
不知道怎樣,忽然發超大的脾氣,
把阿嬤罵了一頓,我知道我爹是為阿嬤好,怕她跌倒,
可是我從樓上聽到聲音忙衝下樓,
只阿嬤很難過的退回自己的床上。

我把我爹推到客廳,很生氣的說:「你這樣會比較好過嗎?!」

我爹:「阿氣死人耶,講都講不聽?!」

我:「那你這樣發脾氣會好過嗎?你要是會好過,你就盡量罵沒關係;可是你有好過嗎?
   你媽有好過嗎?!」

然後,我就很帥的跑到樓上去了,
想想,也是個甚麼爹養甚麼女兒=.=

今天早上,我爹出門上班,我一邊吃早餐一邊跟我媽講到昨天的事,
我媽忙喊「怪不得」。

原來,
她昨天帶阿嬤去散步,剛好遇到朋友在講他老媽媽在養老院的事情,
我媽聽了跟我阿嬤開玩笑說:「不然也送你去好不好?!」
我阿嬤還連忙搖手說:「嗯湯恩湯,那很口連」
結果,阿嬤今天早上居然主動跟老媽說:「不然養老院在哪裡,你帶我去看看好不好?」

聽老媽這樣說,我們兩母女才恍然大悟,忽然覺得好心疼啊!

我爸這個笨兒子,把他老媽媽惹到這麼傷心,
我媽連忙跑去安慰我阿嬤,老人家的眼淚就這樣一直掉下來,
最後我只好開玩笑說:「阿嬤不要哭啦,他罵你,啊我已經罵他了,要不然等他回來我拿
衣架給你,你修理我爸好了。」
阿嬤這才好一點點。

唉呦,明明都是愛,幹嘛搞得雞飛狗跳的,我跟我媽兩個哭笑不得,我娘說叫我多念我爸幾句,
叫我爸孝順一點 XD
這對母子也太可愛了吧!

 

--

話說,這篇文章其實是寫在昨天,我娘跟我爹說了阿嬤的事情,果然這個我爸這個大老粗當時完全沒放心上去,嚇了一大跳,忙說下次不會了,

而且當天早上睡醒他就忘記了,吃早餐還沒查覺我阿嬤的異樣,果真是個單細胞的可愛老爸,

最了解全家個性的果然是我媽,我當時氣得半死,我媽隔天聽了只是笑一笑,這邊逗逗阿嬤,那邊跟我老爸開示,

家裡沒有媽媽真的不行阿~~~~~老媽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